無法避免的開銷‧回生動物醫院109年5月的醫療費用66萬4800元

大家還記得半臉媽媽嗎?

還有爛腳貓咪蓮池潭……

牠們都還在醫院喔!

恢復的速度雖然緩慢,但情況還算良好,半臉媽媽畢竟是大面積可怕的傷勢,而貓咪蓮池潭的爛腳時好時壞,不明原因的傷勢著實讓人傷透腦筋……我們也只能多給孩子們一點時間了!

 

除了半臉媽媽和貓咪蓮池潭以外,五月份我們救援的孩子數量還真不少呢!

若不是帳單來了,說真的實在不想面對呀!

 

爛臉毀容的半臉媽媽

不明傷勢的爛腳貓咪─「蓮池潭」

 

(風車)

甚麼原因讓這孩子的尾巴爛成這樣?

獸醫師看了許久,眉頭深鎖……尾巴爛掉的位置很不好處理……

 

落跑爛尾貓─風車

 

(笠頂山)

笠頂山是協會救援的其中一個斷腳孩子,但因為這個孩子,也讓協會得知了這一帶山豬吊捕獸夾的氾濫……五月份的帳單裡,就有幾個來自笠頂山的天使。牠們獲救後都有了屬於自己的名字,等你們一一來認識唷!

 

山路上與你相遇‧斷腳的笠頂哥

 

 

(四大天王)

這可不是電視機裡的四大天王喔!

被歹毒的人丟進荒廢的魚塭裡等死…沒水沒食物,只有彼此互相依偎,直到最後一刻……在協會得知消息後前往救援之前,聽說已經有好幾個孩子最後等到的只是互相看著彼此化為白骨…連眼淚都沒了……

 

差點被活活餓死的四大天王

 

(灰灰)

熱鬧的都市裡,一台車子底下垂著一隻貓腳…而讓貓咪無法逃走的,卻是死咬著腳掌的捕獸夾……

獲救時的灰頭土臉讓牠有了灰灰這個名字。

除了截肢的命運躲不掉…脫水敗血和貓愛滋等病狀一點一點把牠推入了死亡的門前……

 

市區出現捕獸夾?!斷腳灰灰求活命!

 

(麒麟)

TNVR的孩子,原以為絕育後可以過著平淡自由的生活,卻誤觸了捕獸夾差點失去了性命……所幸及時送醫,用一節腳掌喚回了寶貴的性命。

 

重逢‧卻已殘缺

 

(老人與狗)

狗狗受傷了…傷口長著蛆還不斷發出陣陣惡臭……

飼主老奶奶生病了,時常忘記自己養一隻狗…更時常忘記自己肚子餓了要吃飯……狗狗餓了有時會自己去外面找食物,老奶奶卻是忘記了餓,總把便當給了狗狗吃……

想起了當時分開老奶奶絞心的痛哭…不要走的那一句…還是好痛好痛……

 

不得不分開的老人與狗

 

(藤枝)

藤枝山區時常出現斷腿跛腳的毛小孩…隱藏在山區的陷阱,如除不盡的雜草般不斷殘害著生命……

有機會到協會官網看看…藤枝…我們帶回了多少的孩子……沒有一個是完整沒有殘缺的……

 

失去兩條後腿的狗媽媽‧藤枝一家四口

 

在芒果園中的斷腳公主 愛文

 

奔跑在藤枝山林中的兩腿山姊姊

 

(麟洛車站)

無聊?還是無腦?

用BB槍射擊動物,是能讓自己變得優越?還是凸顯自己只敢欺負弱小生命的窩囊?

麟洛車站這孩子遭BB彈的射擊斷了肩胛骨,身上多處的傷勢與腫脹,都在述說著這孩子當下的恐懼與無助……

 

被BB彈追著打的麟洛車站

 

(糖果天使)

還有糖果屋年邁病弱的孩子們…看病拿藥…加上時不時地住院搶命,當然也替醫療帳單添上了不少數字……

 

毛小孩等待助養

 

(TNVR)

除了救援與安置,不定區域的絕育捕捉對KCSAA團隊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為了不受牽制與擺布,KCSAA團隊的TNVR計畫都是全額自行負擔,不領取政府任何的補助。十幾萬的絕育費用雖然艱困,但我們做的坦蕩。

TNVR雖然對流浪動物的問題雖然無法立竿見影,但卻是可以帶領我們一步一步邁向解決問題的D-day。

 

 

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幾個字簡單地闡述,但是對投入救援的每一位成員來說,卻是一串又一串難忘的回憶…生命獲得重生的奇蹟。

 

回到了最原始的那一行……

這一切都是無法避免的開銷……我們只能懇求各界的協助,幫幫我們,幫幫毛孩子們,籌募這109年5月份的醫療費用66萬4800元。

 

PS‧振興三倍券的捐助,協會也可以用來繳醫療費喔!

首頁獻吻的浩浩

【振興三倍券‧愛心變無限】幫助毛小孩‧收據抵稅變三倍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