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上與你相遇‧斷腳的笠頂哥

2020年5月12日這一天,KCSAA救援團隊依照原地計畫前往山區進行山豬吊拆除作業,並沿路勸導山裡的居民讓狗狗們由協會帶回去絕育。

 

爬山爬久了也會膩…山上的風景一如既往地明媚平淡,可是遠方此刻卻傳來了狗兒的叫聲……

 

 

一位女士騎著機車出現了!而五六隻狗兒也追著她跑,似乎是愛媽正打算要餵食。閒聊了幾句,並表明協會的來意,也希望可以替這幾個孩子絕育,卻在話未道盡時瞥見了一隻跛腳的瘦弱孩子。

 

狗狗失去了腳掌…不意外,這是山豬吊捕獸夾幹的好事……畢竟我們在這個山頭已經拆除了不少山豬吊捕獸夾這類的陷阱。

 

 

這幾個孩子都好瘦好瘦…似乎食物不太足夠這群孩子平均分食。

趕緊從車上搬下一包飼料,民眾捐助給糖果屋的孩子果腹的,但救援中的浪孩也非常需要,相信糖果屋的孩子們不會介意……

 

 

山路不寬,前後佈署完畢後由狗狗較熟悉的這位女士給予餵食並呼叫狗兒集中,餓壞了的孩子們看到飼料紛紛急著狼吞虎嚥,根本沒注意到身後的大網緩緩逼近,最後狗狗的驚慌尖叫聲讓同伴們全都鳥獸盡散,獨留網子裡不斷掙扎害怕的斷腳小黃。

 

 

取名「笠頂哥」,是一隻非常瘦弱的公犬。

送醫!各項檢查顯示笠頂哥這孩子有嚴重的發炎貧血等症狀。左前肢因捕獸夾而失去了一大截,必須截肢處理。

 

有人問過,為什麼斷腳的孩子都必須要截肢呢?

其實不是這樣的喔!

獸醫師會仔細判斷毛孩子殘肢的傷勢範圍及感染程度,若傷口其實已經癒合的差不多,大多數是不會安排截肢的,但如果傷口已經有嚴重感染的現象,且儘管極力保留殘肢對這孩子未來來說也起不了太大的幫助,獸醫師就會安排手術以保住性命為優先!

 

 

救援!交給我們KCSAA救援團隊!

醫療!就讓我們交給專業的醫療團隊囉!

 

手術過後的笠頂哥因為狀況不穩定,已安排了輸血及各項搶救治療。

感謝每一位支持協會並關心毛小孩的善心人士,謝謝您們的陪伴,讓協會勇敢繼續向前走!守護的孩子越多,責任越大,沒有您們的幫助,協會也無法獨力完成!

 

 

斷腳的笠頂哥需要您的守護~

KCSAA救援團隊需要您的支持~

讓我們一起努力撐起孩子們原本崩塌世界的天空吧!!!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