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3年度開始,協會新增寒假和暑假的志願服務時間~
服務地點:辦公室。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上午09:00~下午18:00、
週六,下午13:50~下午18:30。
服務規定:
1.不需要每天報到、但是必須固定時間,請在報名時向協會協調確認。
2.其他規定請參考KCSAA動保志工服務守則。
服務內容:
整理民眾捐贈物資、整理辦公室環境、協助行政作業、協助午間狗狗餵食、幫狗狗洗澡。

服務項目
一、支援認養會場擺設、器材搬運、愛心義賣及貓狗認養推廣。
二、協助募集義賣品。
三、英文翻譯。
四、協助動物理毛洗澡。(有經驗者尤佳)

如果您可以協助以上第二、三、四項的義工服務,請電郵至kcsaa3222552@gmail.com申請,我們會請專人和您連絡。

若您要申請第一項義工服務,請詳閱「KCSAA動保志工服務守則。」後,再下載列印「志工個人資料表」。親筆填寫完畢、在第一次參加活動當日攜帶至活動現場繳交即可。

參與義工請在臉書搜尋KCSAA 義工團隊 並加入社團,大家可利用此社團與協會溝通,若有任何義工訊息協會也將於第一時間於此社團發佈。

KCSAA動保義工服務守則

1. 進行志願服務工作前,應徹底了解協會的成立宗旨與服務內容,並以協助協會工作推展為唯一目標。
→→在正式參與活動之前,請先到協會官網逛一逛、看一看,包含關於協會及愛心捐助,不要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到活動現場發呆!
→→最近兩個星期的救援故事要完全清楚,才能回答民眾的提問。

2. 進行志願服務工作時,以動物與協會的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並隨時注意自身言行舉止是否合宜、有禮貌。
→→ 除經協會授權,不得以協會名義私自對外公開發言或私自募款、募物資;如有涉及不法情事,概與本會無關,若有損協會名譽將保留法律追溯權。
→→狗狗貓貓的安全維護是活動現場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不敢接觸貓狗,請考慮其他比較適合你的弱勢團體志願服務工作。
→→參與協會活動就是協會的一份子,務必認真、用心、負責、自動自發!

3. 確實依照協會規定、盡力完成指派之工作;如因故無法完成、應先向志工管理員報告,絕不任意妄做決定。
→→學生志工請在每週六18:00~18:10準時抵達愛河現場協助活動,或是參與22:00的收攤。如果經常無故不能配合以上出席規定(超過5次),我們只好跟你說再見……
→→愛河義賣活動如遇大雨取消,協會將在臉書(KCSAA義工團隊)當日公告。

4. 配合協會相關規定、虛心接受志工管理員的工作指導,勉勵自己精益求精。
→→雖然協會目前並無提供義工行前訓練課程,但是我們的資深志工和志工管理員都是很善良、很有愛心的人,請你多問、多看、多聽、多學!
→→上廁所、喝飲料、吃點心等等超過三分鐘的休息一定要先脫下義工背心!請不要讓民眾覺得協會的義工很隨便、不認真!

5. 義工之間嚴禁男女私情影響協會工作推展。
→→交朋友是個人自由,但是如果影響活動運作(如於活動現場摟抱甚至有過度親暱之行為),我們只好也跟你們說再見……

6. 倘若義工與服務期間有任何對協會幹部、民眾與同伴不禮貌的行為,協會將要求無條件離開,不得異議。

7. 執行義工服務期間請勿有超過三分鐘以上的行動電話使用。

志願服務時數相關規定:

1. 義工加入必須繳交身份影本與填寫資料外,並得在資深義工帶領下累積時數10-20小時後,視實際表現方能成為正式義工,在此之前並不會發予任何證明或服務背心。

2. 正式成為義工後,至少必須服務滿40個小時,協會才能協助開立服務證明,見習時所累積的時數也將予以合併計算。未能成為正式義工(即服務未滿40小時者)不得要求協會開立任何證明。

3. 要求開立義工時數者,統一與臉書 KCSAA義工團隊 上提出申請,請勿代人申請。並請確實留下姓名與希望拿取的時間。(證明索取協會將盡力配合,但請大家體諒辦公室忙碌,如有急需請提早申請)

4. 義工參與活動務必簽到與簽退! (未確實簽到/退者視為自動放棄)

5. 實際開立的服務時數將依照簽到紀錄為主。

以上服務守則以協會行政命令與行政規則為依歸,並參考內政部台(90)內中社字第9074750號令:志工倫理守則。

我要怎麼做才能拿到志願服務時數證明呢?

1.志工加入必須繳交身份證影本、生活近照與填寫個人資料表,請在第一次參加活動當日攜帶至活動現場繳交。
2.實習志工得在資深志工帶領下、累積服務時數至少達10小時後,視實際表現方式能成為正式義工,在此之前並不會發予任何證明或服務背心。
3.成為正式志工後,協會開立服務證明時會併計見習時的服務時數。
4.除了開立服務時數,同時也會附加『理事長評語』以鼓勵真正認真參與服務活動的志工。(請參考服務時數證明單樣本)
5.志工參與活動務必簽到與簽退。
(*自101.08.01起開立的服務證明一律按照以上修改規定辦理)

服務時數證明單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