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分開的老人與狗

有一位獨居的老人家,和一隻老狗…

狗狗很乖,雖然平常會四處溜答,但總是會記得回家陪奶奶。

老人家年紀很大了,把狗狗當成了心肝寶貝!

雖然自己因為疾病有失智的症狀,但會盡可能地把這心肝寶貝放在心上,即便自己時常忘記吃飯…即便有時不小心忘了這孩子的存在…但總是會再努力記起來以後趕快把自己的便當給這孩子……

 

 

狗狗不埋怨,為什麼有家還要這麼辛苦…

別說吃不飽了…生病了,身上被數不清的蟲子佔據著吸著血,也還是默默守著這個家,守著奶奶,守著彼此……

 

老奶奶總自責,自己怎麼老是忘記餵這孩子吃飯…

身上長蟲蟲了雖然知道要除蟲,可是老奶奶不知道方法,有時也忘了要照顧這孩子…偶爾洗一次澡,偶爾抓一次蟲…卻因為霧白的雙眼已經看不太清楚了,蟲子也總是除不乾淨……

 

這是,老人與狗的故事。

他們彼此只有擁著彼此…誰也離不開誰…但老了病了…此刻卻是無論是誰都得放手的時候了!

 

 

老是忘了吃飯…即使想起來了又把飯給了狗狗吃……

老奶奶又瘦又虛弱,每天和這孩子走在巷弄裡,那背影一個搖搖晃晃,一個跛腳狼狽……左右鄰居看了都好心疼。

 

報案人與母親都住在離老奶奶家不遠的地方,為了狗狗好,為了老奶奶好,決定向協會求助,向社會局求助,希望這兩位老人家都能彼此好好保重自己珍重自己~~~

 

上了車,狗狗開始感覺到徬徨不安…牠花白的雙眼搖晃著頭找尋著老奶奶的身影熟悉的氣味……

 

上車了,老奶奶開始心急不捨…哽咽地問著狗狗還會不會回家?牠還會不會回來?聽到了狗狗會在接受治療後到糖果屋去養老,老奶奶哭了……

 

單薄的身子啜泣著…報案人好不捨,只能抱著老奶奶安慰著勸說著…然後一起哭著……

 

這是一隻十幾年的老狗了!到院時一度以為是因為照顧不當指甲倒插導致腳掌感染潰瘍…都長蛆了…眼睛不好了老奶奶應該也不知道吧……

 

 

沒想到仔細診察後獸醫師才告訴協會,這是腫瘤,而且這孩子身上還有許多地方也增生腫瘤……

 

原本還希望盡可能地保留一點腳掌,讓牠日後可以好好走路…但腫瘤的擴散讓獸醫師不得不將這整條腿切除來保住性命……

 

 

左前腳、右後大腿還有下顎都長了腫瘤……血液檢查也顯示這孩子有嚴重的貧血與發炎等現象,四合一更發現感染了艾莉西體與心絲蟲……

 

 

狗狗的狀況不好…非常不好!

如果沒有及時送醫,這孩子就算沒有因為腫瘤病發死亡,也會被疾病被血液寄生蟲把血吸光……

 

 

輸血,緊急保命!

一包接著一包…這孩子的生命猶如風中殘燭……

 

 

老人與狗的故事結束了嗎?

你我都相信,狗狗會加油的對不對?!

 

為了老奶奶,狗狗你要好好把病養好,等你哪天可以在糖果屋奔跑的時候,也許老奶奶會來探望你!為了讓她不忘記你,要加油喔!!!

 

老奶奶,也請您不要太難過,這孩子很聽話,十幾年來也一定很聽奶奶您的話,所以這一次牠也會乖乖接受治療,把自己照顧好!為了不讓這孩子擔心您,您也要自己照顧好自己,別忘了吃飯,別忘了身體健康,別忘了這孩子喔!!!

 

期盼各位的協助,讓老人與狗的故事,能在糖果屋延續下去~~~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