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山盡是山豬吊‧出現在高雄甲仙區

近日,協會把救援的重點都放在了甲仙、六龜、那瑪夏等山區,希望能夠把該地區遭人蓄意傷害的斷腳天使一一捕捉回來,結束這場山林可怕的噩夢。

 

2020年3月10日,協會再度來到甲仙山區,不僅是因為「甲仙六龜那瑪夏斷腳天使救援計畫」的執行,更因為在甲仙區的關山里的山林裡我們接獲了舉報,有人設置了大量密集的山豬吊陷阱……

 

 

舉報人自己家中的三隻家犬就已經差點死在陷阱裡…其他沒有飼主的毛小孩死的死傷的傷…難怪甲仙一帶時常看見不是三隻腳的狗就是只剩下兩隻腳的狗…更扯的還有只剩下一隻腳的狗……

 

當天因為已經接近傍晚,擔心太接近山林深處會來不及走出來…只好先以外圍處為搜尋重點…然而光是在這一小部分區域,KCSAA救援團隊就已經拆除了十個山豬吊陷阱……

 

幾次拆除前,團隊還親自測試這陷阱的威力,果然動物一旦觸及陷入慌張就絕對非死即傷。而拆除作業中除了被雜草劃傷割傷…雙手也佈滿了拆除鋼索不慎割傷刺傷的血痕……

 

自由時報報導1

自由時報報導2

 

天黑了!山裡頭已經不再安全…

只好遲來的動保處人員與舉報人相約隔天下午再回到現場繼續搜尋。

 

2020年3月11日下午,會同高雄市動保處稽查人員及關山派出所員警,我們再度前往同一地點。

希望在有關單位的積極介入與徹底了解下能正視捕獸夾與山豬吊等違法濫用的情事,並嚴加追查開罰!

 

偌大的山頭,實在沒有目標…

若不是舉報人因家中的毛孩子差點死在陷阱下而憤義協助,恐怕這些陷阱下奪走的生命不是你我所能想像的……

 

今天的高雄因為陰天的關係,山林也變得昏暗…

大夥身上扎滿了刺人的鬼針草,狼狽地找到了六組山豬吊並確實拆除。

 

到底…還有多少?

到底…誰是兇手?

也許有人會說這一切都是為了要保護農作物,然而是人類先介入了侵犯了牠們的世界…即便是為了保護農作物,也應該要使用較人道溫和的方法,而不是這種殘忍無差別殺害的陷阱……

 

 

過去曾被濫用的捕獸夾,早已經在2011年起明文規定禁止使用陳列買賣,但至今仍在許多地方還是可以看到這些刑具的蹤影…而且很多很多使用的地方是在市區…也有不少設置的人擺明的就告訴你是要用來夾狗夾貓的…令人既氣憤又無奈……

 

2020年3月1日行政院農委會總算公告禁止使用山豬吊捕捉動物,違者可處7萬5千元罰鍰。若造成動物重傷或死亡,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及50萬至500萬元罰鍰。

 

精心設計這陷阱陣形的人如此用心良苦,一個又一個鋼索細心設置…甚至手工精細到用兩個小樹枝來支撐鋼索增加動物纏住的機率……也許該好好地依法給予重罰警惕,希望高雄市政府有關單位能施以鐵腕,別讓高雄市成了缺手斷腳的陷阱之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