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適 合 認 養 毛 小 孩 嗎?

認養毛小孩以前,最好先「 停 ‧ 看 ‧ 聽 」,了解自己的生活步調與條件,詢問並尊重同住親友的意見,再決定家裡是否適合迎接新成員喔!
現在,就讓我們先來自我評量一下吧!

欲認養協會的落難天使,請依照以下規定提出申請:

1. 滿25歲以上有穩定經濟能力者方可認養。
2. 需配合認養追蹤、結紮與晶片植入。
3. 認養前請三思,畢竟犬貓不是物品,無法提供”鑑賞期”,這是一份愛心也是一份責任。
4. 協會送養犬貓不收任何費用,但必須依照規定填寫認養切結書
5. 認養後必須每月回傳最少三張照片,以利協會追蹤調查。
6. 認養後請妥善照顧愛護,不要有任何理由棄養、走失、死亡、甚至轉送等。(飼養上有任何問題可隨時與協會聯絡並共同商討)
7. 認養人需配合每月將向協會認養之犬貓後續生活照回傳到指定信箱,電子信箱請寄kcsaapic@gmail.com
8. 認養時晶片植入的是協會的資料,認養一年過後協會將視您回傳的照片情況與和狗兒的互動,再決定是否正式更改飼主資料。若要更改資料請將毛孩子帶回娘家(協會),讓協會再一次確認並填寫轉讓書後即可完成資料更改。
(若無依照規定協會將依當時所簽立內容或任意竄改變更寵物資料,協會將保留法律追溯權)

希望您能夠明白,每一個天使都是協會的孩子,該怎麼說服對方能夠放心把孩子交給您,是資料提出申請的主要重點。
請您以同樣的心情準備資料,體諒協會對每個孩子的執著與不捨。

申請認養系統

借用認養切結書之注意事項:
1.切結書內容,紅色部分自行更改
2.切結書須一式兩份,認養送養雙方留存
3.姓名及塗改處一定要認養人蓋大拇指印或蓋章

※下載認養切結書

(申請認養者僅需下載詳閱即可,正式認養時協會辦公室會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