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縫中的哭泣‧甲仙斷腳天使─石頭

還記得日前車子匆匆過去,你出現的那幾秒鐘,卻又突然消失在峭壁山林間……你跛著的腳,是兩隻對不對?如果沒看錯…你右邊的兩個腳都壞掉了對不對?

 

下車要找你的時候,卻連一點影子都沒有…只剩下我們著急在空曠山路上找你的呼叫聲…而你…卻不知道躲去哪兒了……

 

 

接下來的幾天,只要有去甲仙,救援車一定默默出現在同樣的彎道…一定會在最後看到你的地方緩緩停下……

 

你…到底跑去哪裡了?

 

 

2020年3月5日,車子在薄霧中再度來到這裡…遠處的兩隻沒看過的小黑吸引了我們的注意……該不會是你的夥伴?

 

車子趕緊追了上去,其中一隻小黃往你上次消失的路肩逃去…再過去一點就是一大堆的落石堆…那隻小黃不見了…可是我們卻聽見了石頭縫隙中有細聲咿嗚的狗叫聲……

 

是你嗎?

大夥像找回了走失的孩子似的,趴在石塊上你一言我一句地叨唸著…原來你在這裡……

對…我們找到你了!終於找到你了!

 

 

你像是做錯事不敢跟爸媽回家的孩子似的,縮在石頭縫裡瞪著大眼不敢動…直到我們拿出了好吃的點心,你猶豫了……

 

嘴饞的孩子…救援團隊的機智合作下,引導狗狗一步步走出石縫。

先讓你在網子裡鎮定一下,等你不怕了我們再抱抱帶你去醫院好不好?!

 

你好瘦……真的好瘦……

果然那時沒看錯…你的右邊前後腳都不見了一部分……

 

 

取名「石頭」

雖說不是從石縫中蹦出來的,但也是從石頭裡找到的生命奇蹟!

 

是一隻母犬,到院時除了殘肢需要手術以外,石頭這孩子還有嚴重的發炎營養不良甚至嚴重貧血等症狀……手術過後需要輸血與死神搶命……

 

 

你們願意幫助石頭這孩子嗎?

這乖巧的孩子有著曾經被人飼養的痕跡……被放逐在冰冷陌生的山林裡,沒能找到食物,卻還讓自己失去了兩條腿……

受傷的孩子容易被同伴欺負,更何況牠可能是個“外來客”……被排擠躲進了石縫,把落石當作成堡壘,度過了幾個寂寞恐懼又無助的日夜?!

 

【甲仙六龜那瑪夏斷腳天使搶救計畫】持續進行中,KCSAA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自由時報報導1

自由時報報導2

離開石頭縫‧果然還是糖果砌成的糖果屋比較適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