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場的斷腳進ㄚ

今天,再去一趟甲仙那個養雞場附近看看!

 

2020年3月6日,KCSAA救援團隊天未亮便已經集合準備出發前往甲仙山區,希望能趕在日正當頭前毛小孩出來活動的時候,和牠們來段“巧遇”……

 

甲仙的某一處養雞場附近,我們曾發現一隻斷腳的小黃…去了幾次都被那孩子的高度警戒心給放了鴿子……但我們後來找到了一位似乎有在餵食小黃的人,希望他能配合,讓這孩子及早送醫。

 

 

到達甲仙山區已經是清晨了!淡淡的薄霧伴隨著涼意~

養雞場的先生到達了相約等候的地點,救援人員分成兩隊,其中一隊上了那位先生的車…

 

走!出發!

 

在養雞場門口,狗狗看見了車子很開心地跛著跳著跑出來,救援團隊本想要下車,但這孩子似乎感覺到了不一樣的氣息,很快地又跑進了養雞場內……

 

先按兵不動…環顧四周圍後,救援團隊策劃好了救援方式。

 

拿了燻滷過的雞肉,請這位先生慢慢引導狗狗進入救援人員早已經埋伏在內的雞舍內,另一批救援人員則在人與狗都進入之後守在門外隨機應變。

 

瞬間只聽見破舊的雞舍裡一陣吵雜…沒多久門打開了就只看見了塵土飛揚夾雜雜著飛舞雞毛裡,有著救援隊成功救援的喜悅~~~

 

放進籠子裡,這孩子還老大不爽地生氣吠叫了幾聲,像是抗議似的……

好了!你的腳已經壞掉了!再不送醫院治療你的命就要丟了!別惱怒了…就乖乖跟我們去醫院吧!

 

 

甲仙六龜那瑪夏山區的捕獸夾山豬吊等陷阱設置範圍太多太廣泛…不僅違法,更殘害了許多的生命……

 

我們無法判斷這位先生是否也參與了設置,但畢竟這山頭實在有太多太多數不清類似的陷阱…而這養雞場的附近也發現過……持著保留的態度,我們給予了宣導與正確的觀念及相關法規的傳遞。

 

給這孩子取名「進ㄚ」,是個年輕的小夥子,有些個性……

除了殘肢必須整隻截除保命以外,還有貧血與發炎等現象需要注意觀察。

 

未來進ㄚ不會再回去甲仙山區,而將會由糖果屋收容安置,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夠給予進ㄚ些許關懷與援助,讓這孩子有足夠完善的醫療資源活下去!

亦懇請大家能夠支持協會【甲仙六龜那瑪夏斷腳天使救援計畫】的持續,讓我們盡可能地帶走那山頭裡的孩子,別讓牠們無助地在布滿陷阱的山林裡哭喊直至身體殘破不堪直至痛苦死去……

 

自由時報報導2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