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海軍阿水拒絕進食‧原來是生病了】


奇怪…阿水你怎麼不吃東西呢?!
出院後的阿水一直食慾都很好,但最近卻完全沒有食慾…甚至對每周三天大夥最高興的煮飯日都無動於衷……
是病了嗎?

趕緊送醫,當時協助治療頭部傷勢的醫療團隊看到阿水回院,紛紛笑說這孩子胖了許多,但聽見協會理事長敘述這孩子這兩天拒絕進食的情形後,開始擔憂了……
難道是病了?
進行各項診察~抽血、X光、超音波…
大部分的檢驗結果顯示這孩子的身體狀況還算正常,但腹部超音波卻發現了阿水腸道充滿了許多的脹氣,這似乎是造成食慾不佳的主要原因。

怎麼會這樣?大家吃的食物都一樣呀!
獸醫師告訴協會,這跟體質與體內菌種不同有關……阿水這孩子似乎是容易脹氣的體質……而現下嚴重的腹部脹氣讓這孩子非常不舒服,所以才會拒絕進食……

留院觀察兩天了!阿水依然對任何食物興趣缺缺……
雖然已經給予消脹氣的藥物,但獸醫師擔心沒有甚麼進食的阿水身體會撐不住,決定給予點滴輸液預防脫水。
除此之外,獸醫師亦提醒協會必須留意,阿水的腎臟比一般正常的狗狗還要小顆許多…這異常的狀況將會導致這孩子代謝過濾功能不佳,對腎臟功能極有損傷。
目前阿水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希望在用藥後能改善這孩子脹氣的問題,讓牠舒服一點,讓牠願意正常進食~
至於腎臟的問題…就只能在飲食的控制上謹慎小心了!

海軍阿水生病了…你願意為牠加油嗎?
懇請大家協助相關醫療資源募集及鼓勵,別讓阿水嫂每天盼著想著阿水回家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阿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4年7月23日【軍中爆頭虐犬‧申誡兩次當沒事?!】
 影片: 動新聞留存
 新聞報導:聯合新聞網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2

2014年7月31日【海軍阿水會怕怕】
影片:可愛阿水

2014年11月20日【海軍受虐犬阿水和阿水嫂出院囉~】
阿水和阿水嫂的助養區
認養阿水和阿水嫂

 

‘’阿水‘’我的乖小孩

已經8年

公主8年前從高雄海軍陸戰隊將你救援出來。

一路上你陪伴公主度過難關,不痛不痛你是乖孩子,去當快樂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