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9月22日【水溝驚魂一週記】

alt
97年9月22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民眾的來電報案……

『這裡是楠梓區,在高速公路旁一個大排水溝裡,有隻狗掉下去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之前也曾經向其他救援單位求救…也向消防隊求救過…都沒有用……消防隊更是來了兩趟看了看就走了……颱風又要來了…很怕豪雨一下狗就隨著高漲的河水流走……』

報案人的一字一句是如此的著急與無奈……看著狗狗在排水溝裡徘徊…不知道該如何救牠……自己也有養狗…那份著急的心更是不言而喻……

沒錯!氣象報告表示中度颱風哈格比路線不定…即使不會登陸…也有可能從南台灣掠過…屆時的雨量恐怕會讓這隻狗狗失去性命的……

即使今天的救援行程已滿……即使救援人員與設備有所不足……即使天色昏暗視線不明……協會也一定要前往救援…

抱著這樣的一顆心,我們來到了救援現場~

報案人是附近的商家,他們表示已經發現這隻狗狗掉下去好一陣子了…似乎是中秋節又適逢颱風…風雨加上民眾放砲的聲響讓牠不慎跌落2公尺深的排水溝…報案人甚至表示,當時因為連日風雨…排水溝內的積水甚至還一度淹到狗狗的胸口……

這似乎是一隻老狗了…報案人在岸上叫…也不理……丟東西給牠吃也不知道…牠似乎看不到食物…也聽不到叫喊…餓了…在地上爛泥聞呀聞才找到了果腹的食物…就這樣有一餐沒一餐的……

救援人員在現場找了一會兒…並沒有發現狗狗的蹤影……也許…牠是躲進了一旁深不見底的涵洞裡吧……我們不能放棄!用手電筒照了一次又一次…希望光線能夠刺激狗狗出現……在岸上大聲喊叫一聲又一聲…即使只有一絲希望…都希望狗狗能聽的見……

皇天不負苦心人…狗狗似乎感受到了也回應了我們…涵洞內幾聲虛弱的吠聲振奮了士氣!!!

由於排水溝完全沒有可以下去溝渠的梯子…在與報案人商量後決定以童軍繩及簡便的梯子冒險下去進行救援~

正當準備之際……狗狗出現了…蹣跚狼狽的模樣讓人心疼……

救援人員著急萬分…深怕失去了這個機會…狗狗就不再有希望了……繩子還沒綁好,救援人員就急著下去了……

在與狗狗僵執了一會兒…救援人員一個箭步向前便把狗狗順利捕入網中!

小心翼翼將狗狗用童軍繩拉上去吧!

狗狗一身泥濘…顫抖不已…驚慌失措的牠不時在網子裡哀嚎……報案人所飼養的狗兒安慰牠似的輕舔著……

趕緊送醫去吧!

在診所裡…狗狗混濁的眼珠子不時打量著自己身在何方……好怕…好怕…

狗狗脖子上繫著一條項圈…這牌子不是狂犬預防注射的牌子嗎?趕緊循著編號查去……

不管主人是誰……狗狗這麼虛弱都是需要檢查的……經過血液檢查後,獸醫師發現狗狗感染了心絲蟲及艾莉西體…需要治療……在此之前…先洗個澡吧……先把身上的泥濘與恐懼一洗而去再說吧~~~

97年9月24日,協會終於查出主人的資料……

原來這隻老白是一位愛心媽媽所飼養的流浪狗…自己也在納悶狗狗怎麼不見了幾天沒出來吃東西……也許是跑哪去玩了吧……愛心媽媽卻怎麼也沒想到這隻老白居然會不慎掉到排水溝裡……經歷了一場生死交關……

目前老白已由愛心媽媽帶回照顧,這份失而復得的感情讓愛心媽媽感激不已……一雙手緊緊抱著牠……不願放開……老白當然也不會放過這熟悉的懷抱~~~

感謝報案人的報案與協助,老白才能順利脫困,協會也才能順利完成這起救援!希望老白回家後,主人能好好照顧牠,不要再讓牠經歷如此可怕的生死關……協會也會盡力督促協助飼主帶老白醫治疾病……

老白~要長命百歲唷~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找尋狗狗的蹤影
alt

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冒險下去救援
alt


狗狗出現了
alt


高2公尺…….救援人員小心翼翼下去展開救援
alt


僵執對立……

狗狗等待機會逃走…….
救援人員等待機會救援……..
alt



順利捕捉一瞬間
alt


利用童軍繩先把狗狗安全拉上岸再說
alt


感謝報案人體諒協會人力不足全程協助
alt


害怕到不斷顫抖
alt


乖乖~我的朋友……不要怕囉!你已經安全了!
alt


小心翼翼
altalt


總算合作順利讓狗狗脫困了!
alt


謝謝你們救了我~讓我脫離了那個可怕的水溝~謝謝~~~
alt


謝謝你們大家救了牠~
alt


麻麻~你以後不要再把我忘記囉~
老白!對不起啦!以後我會小心的~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