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9月22日【幸運福財】

alt
97年9月13日,協會留言討論區出現了一篇求救文~
最近公司外面來了一隻公的拉不拉多
牠全身多處都有傷口
且左後腳最為嚴重
肉都陷進去骨頭都可看到了
幾乎跛著腳
而且全身瘦巴巴的
看牠的抵抗力一天比一天更加虛弱…

希望你們可以來救牠
而因我們沒辦法負擔醫藥費
也無法養牠
但我們願意每個月撥500元
真的希望你們可以救牠
我們位在高雄縣林園鄉東林西路**號
電話0915******蘇小姐
收到這則訊息請麻煩跟我們聯絡..謝謝
狗狗大約都在中午過後出現在公司外面

當時協會與報案人多次電話聯絡沒有接上…而讓狗狗的傷勢拖延了幾天……但這幾天內,似乎也出現了契機~
97年9月21日,協會再度與報案人取得聯繫,並相約隔日前往救援……

97年9月22日下午,協會救援人員到達林園鄉東林四路的現場,在一家倉儲門前,我們看到了一隻睡覺的拉拉…有些消瘦…是因為傷口疼痛讓牠無法正常進食嗎?報案人輕輕拍了拍拉拉的身體,牠醒了……

『福財(台語)!要去看醫生囉~』不知道是聽的懂還是喜歡自己的名字,福財一下子就站了起來…雖然受傷的腳讓牠疼痛不敢著地…但牠開心熱情的尾巴已經在不聽使喚地搖擺著……

報案人表示,這隻福財很乖巧,公司上下也都非常心疼牠…除了募款要幫她依治外,公司更決定收容牠,不再讓牠流浪面臨痛苦與折磨……

這是一個喜訊!福財終於不再是流浪狗了!牠有了新的名字,牠有了新的家,牠有了新的未來~

由於在聯絡接洽的過程中,報案人也逐漸了解協會財務與人力的窘境,為了協會、為了福財、更位了其他等待救援的生命多一點機會……報案人與公司同仁決定籌募福財的所有醫療開銷以及日後照顧牠的伙食費用~

感激已無法以言語表達……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將福財抱上車……天空開始下起雨了……趕快去醫院吧~

似乎是聞到了醫院的味道……這似曾相識不太喜歡的味道……福財到了醫院門口便開始使出全身力量後退……【拒絕進去】……真是的…救援人員與醫療人員連哄帶騙都拿牠沒輒……只好抱牠進去吧……雖然福財很瘦…但龐大的身體也是不輕耶……

是在耍脾氣嗎?福財進到醫院後不是大號就是小號…讓診所人員忙進忙出……

『福財』醫生在叫了……

福財一樣“打死不肯”進去看診室…更別說上診療台了……

好吧!好吧!抱你總行吧!

不知道是拉拉的臉本來就惹人憐愛…還是福財在裝可憐……看到醫生…牠的表情只是皺著眉頭…原本俏皮的尾巴也不搖了……

獸醫師先為福財抽血檢查…牠這麼瘦弱…也許是因為生病了也不一定……腳上的傷也得先拍X光片後才能知道原因……

診斷結果出來了……可憐的福財血液報告顯示感染了犬型艾莉西體及血小板型艾莉西體…倘若不治療是會致命的……至於X光片中顯示出福財的腿骨雖然沒有斷掉的跡象…卻有發炎的現象……

目前福財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腳上腫脹的傷勢必須先觀察才能再進一步治療……

讓我們一同祝福福財,希望牠能快快康復,更希望牠康復後到了新家,能更幸福更快樂~~~

福財小檔案~
品種:拉不拉多。
性別:公。
年齡:2歲。
體重:24Kg。
治療:後腳關節有發炎現象須觀察後治療。血液檢驗中發現感染了兩型的艾莉西體,這也是福財消瘦的主因,需要藥物治療。待狗狗健康狀況較穩定後將安排進行結紮手術。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到達現場

alt

福財~起床囉!要去看醫生囉!
alt


要帶我去看醫生嗎?看我伸個懶腰再說……
alt


看我撒嬌的功力是不是很強呀!
alt


感謝報案人與同仁的愛心與體諒
alt


我先去看醫生ㄋㄟ~

很快就回來了!
等我回來要記得準備好吃的給我吃唷~
alt

謝謝你們救了我!(候診中)
alt


皮皮挫的福財
(剛剛候診時的雄風都跑哪去啦>”<)
alt


抽血檢查
alt


嗚嗚嗚~快一點啦!下屬偶了………..
alt


福財的腳痛到都不敢落地
alt


血液檢驗顯示感染了兩型的艾莉西體疾病
alt


X光片顯示狗狗的腳雖然沒有骨折斷裂卻因發炎而腫脹
alt

alt


2008年9月30日,可愛的福財出院囉~

醫生都說我是無敵乖寶寶
alt


ya!我可以出院囉!
alt


我家到了!
alt


大家都熱烈歡迎我ㄋㄟ~
alt


謝謝大家
alt


我是幸運的福財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