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9月23日【長頸貓】

alt
97年9月22日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愛心媽媽的緊急報案電話……這位愛心媽媽每天風雨無阻地都會在高雄仁愛街上餵食流浪貓…對每一隻貓寶貝都瞭若指掌…但最近有一隻貓貓消失不見…

10幾天了……貓貓都沒有出來吃飯…有些擔憂……愛心媽媽四處找尋貓貓的蹤影,終於在附近的一棟大廈詢問到貓咪的消息……

據了解,貓咪是在10幾天前跑到了大廈裡玩耍…不小心被困在裡面了……但這兩天被放出來後…

脖子上卻莫名出現了一節水管……讓貓貓的脖子彷彿少數名族─【長頸族】般……走路…覓食…都在在顯示出貓咪的痛苦……

愛心媽媽向協會表示,自己都是在晚上才餵食…貓咪們也都會定時出沒…希望協會可以藉著餵食的機會前來捕救……
晚上11點多,協會志工帶著誘貓籠前往現場,希望能順利救援~

在愛心媽媽的吆和聲中…貓貓開始成群出現…誘貓籠早已準備好了…沒暸想這貓咪居然如此活潑不怕生…在那裡獨自玩了起來……一會兒又跑又跳……一會兒和狗狗挑釁了起來……囂張程度百分百……

突然間…大火屏息……

長頸貓進去誘貓籠裡吃東西了……但……天哪~長頸貓脖子上的水管讓牠吃東西只能遠遠的吃…這樣根本就不需要踏到踏板就可以把食物吃光光了嘛……

這一次……失敗……

重新再設置好誘貓籠……再來一次……

這一次…貓咪還是一樣沒有踏到踏板…但志工早已埋伏在後面,一個箭步向前,貓咪被突如其來的關門嚇到…在籠子裡掙扎並發出令人心慌的哀號……

沒事了!沒事了!我們要帶你去醫院唷~

貓咪很快地便在協會的協助下送往合作動物醫院,獸醫師小心翼翼地先將驚慌失措的貓咪注射鎮定劑…並謹慎小心地取下脖子上的塑膠管……

還好這塑膠水管套在貓咪的脖子上才幾天時間…並沒有造成莫大的傷害,驚嚇…是有的……皮肉傷…是難免的……但幸運的是,貓咪脫困了!牠安全獲救了!!!

這塑膠水管為什麼會出現在貓貓的脖子上……真的是意外嗎?還是人為虐待?雖然沒有足夠的證據…也無法得知事實的真相……但從塑膠水管套在脖子上的方式看來…這絕不是意外……

目前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結紮、治療,帶貓咪狀況恢復穩定後,將交還給餵養牠們的愛心媽媽帶回照顧,讓我們祝福牠吧~~~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救援照片~

發現貓咪
alt



順利捕捉
alt


塑膠水管看起來邊緣鋒利…如果沒有及早就元恐怕貓命不保……
alt


彷彿少數名族《長頸族》般……
alt


救救我呀!
alt


先注射鎮定劑
alt


這塑膠水管怎麼可能自己套在脖子上的呢?想必是人為虐待的………….
alt


謝謝你們救了我~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