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9月17日【被流放的哈哈】

alt
在台灣,飼養哈士奇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這種屬於寒帶的犬種生活在悶熱的台灣更是艱辛……但哈士奇美利的披毛與眼神,卻擄掠了眾多愛狗人士的心……為了要成為牠驕傲的主人,許多人並不會思考自己的能力與環境……花錢購買了一條生命…悲劇也就慢慢上演………

97年9月17日上午,高雄市楠梓消防分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楠梓區興南路151巷的巷口,有一隻大狗徘徊不去…一跛一跛的牠似乎受傷了……

消防隊員到達現場發現了跛腳蹣跚的牠…趕緊抓起送到協會合作的動物醫院~

獸醫師仔細診察發現,狗狗的左後腳腳掌已經不見了……傷口平整…不排除是人為以利器切割的傷痕……可憐的哈哈…拖著血肉在大馬路上流浪……從小習慣了《等飯吃》……如今卻落魄到得在馬路邊上《找垃圾吃》……

這是一隻大約4歲左右的哈士奇,是個22.3公斤的小男生!為什麼會淪落到如此狼狽的窘境呢?獸醫師為狗狗進行了身體檢查與血液檢查,所幸在外流浪的生涯並沒有讓牠染上什麼疾病……但狗狗為什麼會受傷呢?牠的腳掌似乎是被硬生生切掉……為什麼?是誰?

太多太多的疑問了……但哈哈天真爛漫的眼神根本無法透露出任何線索消息……狠下毒手的人會是誰……也許協會該好好去調查了解…………..

獸醫師表示哈哈的腳傷並不需要截肢處理,但需要清創並觀察……畢竟在腳掌的部位……狗狗都會不經意去舔舐或摩擦……

目前哈哈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獸醫師表示哈哈相當乖巧活潑,是個相當可人的小甜心唷~腳傷與被流放的心痛看來並沒有引響到牠的食慾與精神,希望在狗狗康復後能順利找到一個願意愛牠照顧牠的主人~

流放哈哈小檔案~
品種:哈士奇。
體重:22.3Kg。
年齡:4歲。
治療:血液檢查一切正常。左後肢腳掌被利器切除,仍須觀察,目前一切健康良好,康復後適合送養。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的相關照片~

我的腳好痛痛喔……醫生在哪裡?
alt


左後腳失去了腳掌
alt


明顯被利器切掉了腳掌
alt


血液檢驗結果一切正常
alt


經過一個多月治療,狗狗腳踝傷口已經癒合
alt

alt


狗狗傷勢已經完全康復、出院後將交給愛心媽媽照顧。讓我們起來祝福牠!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