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01日【是誰砍殺我的狗】

alt


98年9月1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民眾致電報案表示,自己家的狗遭人以利刃砍殺…… 
 

救援現場是高雄市小港區義興街附近~據報案人表示,小黑是自己多年前跑來的流浪狗,乖巧的牠深得家人的疼愛故留下來飼養結束了街頭流浪的日子…昨天下午與家人前往大賣場張羅普渡拜拜的東西,因為賣場就在附近,所以小黑也跟著去了,可是賣場不能讓狗狗進去,所以牠一如往常般坐在機車旁等著……也許是東西太多逛的太久,小黑耐不住性子自己跑回家去……

回到家時,大樓管理員慌張地表示小黑突然跑回來,身上滴著鮮血全身顫抖地衝到管理室躲起來……
 
從身上的傷口平整看來,應該是利刃割傷的…小黑到底是在哪傷的?到底是誰傷的?沒有人知道……但平日溫馴親人的小黑在受傷後完全無法信任任何人…包括自己的主人…這一點可以推測小黑應該遭受到了相當大的恐懼……
 
一夜…小黑不願讓人靠近,更別說吃飯了……鮮血不時滲出,讓飼主相當擔憂……隔天一早馬上致電給協會,只希望協會能幫幫忙讓小黑去看醫生……
 
當然,協會即便救援行程再多再趕,也不會放棄將小黑送醫的~與報案人相約了時間地點,也請報案人事先聯絡好熟識的動物醫院,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後,在報案人的引導下很快地便將驚慌失魂的小黑捕捉入網……
 
可憐的孩子…牠嚇壞了……無神的雙瞳告訴我們牠有多麼的恐懼……是什麼人拿著刀子傷害牠?是惡魔嗎?還是瘋狂的精神病患?
 
目前狗狗已送往報案人平日熟悉的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小黑很好,只是精神受到了嚴重的創傷需要一段時間去平復激動的心,傷口經過清創縫合後已無大礙。
 
協會在此呼籲並敬請愛狗人士留意,高雄市小港區義興街附近出現了可怕的瘧狗砍狗的變態…請務必小心,千萬不要讓愛犬離開了您的視線。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發現小黑

alt
盡量安撫小黑….無奈小黑全身僵硬就是不願挪動…更不願意任何人碰觸傷口…….

alt
傷口平整,且身體其他部位沒有外傷,故研判這不是單純車禍意外的傷勢,而是人為利刃砍傷……

alt
所幸及時發現送醫,小黑的傷口才沒有潰爛感染的現象

alt
小黑,希望你能忘記當時的恐懼,你的主人雖然也相當氣憤傷害你的人,但更心疼你的恐懼與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