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02日【來不及長大的生命】

alt


98年9月 2日下午,協會理事長接獲一則緊急報案,在高雄鐵路機場附近的僻壤道路上有一隻小狗受重傷急需救援~
當時協會救援人員正準備前往外出進行例行結紮捕捉,接獲這起案件後馬上趕往救援現場。
  

到達現場,報案人早已心急如焚地等候多時,這一處的空地放置了許多的鐵管,報案人表示狗狗就躲在這些鐵管的中間,距離太長,根本無法摸到……

救援人員趕緊勘查地形,也使用了伸縮桿希望可以將這驚恐萬分的狗狗拉出來,無奈距離太大,伸縮桿根本發揮不了作用……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協會即便百般不願意,也只好從車上拿出小鞭炮…… 

從這些管子的一邊將鞭炮點火,巨大的聲響讓小狗狗立即往反方向逃竄,而另一頭一位救援大哥早就已經準備好捕犬網等候,小狗狗也在這一瞬間順利補捉入網!!!
 

天哪~這是一隻才2個月大的小狗狗……身上皮開肉綻的傷勢幾乎將牠小小的身軀切割開來……救援大哥擔心不斷在網中掙扎的小傻瓜會傷了自己,趕緊準備好籠子想要將牠移過去,不料小狗狗因太過恐懼,小小的嘴利利的尖牙就往救援人員的手上狠狠咬去……不怪牠…很痛…但也不放開……救援大哥忍著疼痛小心翼翼地將狗狗移到籠子裡…準備送醫吧!
 
在診療台上,獸醫師立即為小狗狗施以微量的鎮定劑,傷口相當嚴重,需要立即處理……
 
仔細看,小狗狗身上被一條小小的紅色橡皮筋緊緊勒住,從脖子到身上甚至腋下都無一倖免,彷彿被用利刃活活切開,狗狗的傷深達2-3公分,幾乎快要造成氣胸……獸醫師小心翼翼地為狗狗安置氣體麻醉裝置以確保手術過程的生命安全,一切準備就緒,得快點找到橡皮筋並將它剪斷取出。
 
這隻小狗狗才2個月大,怎麼會被橡皮筋勒住呢?從傷勢看來狗狗應該已經被勒住長達1個月左右…那也就是說狗狗在1個月時就被勒住?那實在不可能……除非是人為……
 
牠瘦弱的身軀恐怕是因為疼痛導致無法覓食…明知道牠身體虛弱,但醫療團隊還是得趕緊為牠安排手術,因為橡皮筋緊勒著胸腔…再不進行處理將會有生命危險……
 
手術歷時將近1小時,醫療團隊順利將橡皮筋取出並清創縫合,一切應該就到此完滿結束了吧!無奈數小時過去了…小狗狗還是沒有從麻醉中清醒……怎麼會這樣呢?氣體麻醉裝置拔除後應該很快地就恢復精神才對呀!怎麼會數小時過去了還甦醒不過來呢?驚覺有異狀的醫療團隊趕緊為小傢伙施以急救……
 
努力過了……
 
醫療團隊也是……
 
狗狗也是……
 
最後的結果雖然不勝唏噓…但這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小傢伙太小太虛弱了……幼小的牠決定選擇投降,離開了痛苦的煎熬……
 
雖然悲痛,但大家還是為牠祝禱,希望牠能做個快樂的小天使…忘記這荒唐的一世……
 
還沒來得及長大的生命…就在此劃下句點。

alt捐款方式alt

alt
順利捕捉入網

alt
小狗狗受到嚴重驚嚇

alt
狗狗身上被橡皮筋勒住的傷口令人怵目驚心

alt
清楚可以看到一條紅色的橡皮筋彷彿利刃般將牠的血肉劃開

alt
清理傷口附近,準備施以手術

alt
為了狗狗的安全,手術全程使用氣體麻醉

alt
上半身幾乎斷成兩節

alt
小心取出橡皮筋並準備傷口清創縫合

alt
無奈這場手術後,小狗狗仍撒手人寰……………..令人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