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07日【我曬我的狗干你什麼事?】

alt


98年9月7日下午,協會理事長接獲一通緊急報案,報案人表示自己住在高雄市大中路附近,吃完午餐後本來要休息,寧靜的社區內居然傳來狗狗陣陣的淒厲哀號聲……從窗外看去,居然看到對面華廈頂樓有一隻哈士奇被綁在欄杆上……環顧四週,沒有水沒有遮蔽物更別說有主人在一旁……看看時鐘大約一點,烈日高照,狗狗不知道已經被曝曬多久了…
 

下午3點,報案人發現狗狗仍在烈日下掙扎,幾乎快要虛脫昏死的牠哀號聲越來越細……發覺不對勁,趕緊拿出手邊的攝影機將眼前狗狗痛苦的景象拍下,更不忘立即致電給協會求救~

連結影片:Part1Part2

協會理事長接獲報案後也馬上連絡高雄市動物衛生檢驗所人員,並一同前往現場了解情況。
 

這是位於高雄市大中路後方的一動7層樓左右的老舊華廈,協會理事長與檢驗所承辦人員一同前往該大樓並要求管理員開門,但協會卻發現該大樓管理員多有阻擾…似乎對協會的動機相當不滿…更再協會衝上頂樓同時馬上聯絡狗的飼主……
 
這大樓的管理員相當了解每戶人家飼養什麼寵物,當協會人員表示有人舉報一隻狗被綁在頂樓曝曬已構成虐待,管理員馬上驚覺是哪層哪戶的寵物,可見這將狗狗帶到頂樓曬太陽一事已是常事……
 
承辦調查受虐案件的檢驗所人員照片拍沒幾張,一名披頭散髮的中年女子便一臉不悅地出現……邊走…還邊唸…對協會人員及承辦人員的發問一概置之不理……可憐的狗狗,看到主人彷彿看到救星般的喜悅……
 
『笨蛋呀笨蛋!你在這裡快被曬死了…你的主人可是躲在屋子裡涼快休息呀!她根本就不是愛你的…你怎麼還那麼笨呢?!』協會人員氣憤狗狗的愚昧卻也無奈……誰叫狗就是這麼的中心呢?就是這份愚忠…擄獲了多少人心…也是這份愚忠…讓許多的狗狗陷入背叛的窘境……
 
飼主相當氣憤地表示,自己的哈士奇才剛生產完,今天第一次帶牠上樓曬太陽,不過才曬10分鐘罷了……
 
證據會說話
 
人證會說話
 
狗狗快要脫水了飼主卻還大言不慚…實在叫人替她感到可悲~
 
離去時,飼主的怒吼我們聽到了……也相當震怒……
 
『我晒我的狗,干你們什麼事?』
 
也許是不敢面對自己的所說所為…飼主快步離去,只留下了愕然的我們……
 
飼主的不當飼養已經構成虐待,面對糾正反倒大聲喊冤,實在可悲!
 
管理員的積極掩護,讓我們同樣感到可恥!
 
目前協會已經所有蒐證轉交給有關單位進行調查與釐清,相信證據會說話,狡辯只會讓自己陷入顏面盡失的窘境,還望飼主能三思…既然愛牠,就請設身處地地為牠著想,你不願意在艷陽下多站5分鐘,又怎能要求《愛犬》在烈日下曝曬好幾個小時呢?將心比心,真心疼愛寵物的人絕對不會做出如此慘忍的虐待行為!
 
回到辦公室,志工們一個個又燙又紅的臉頰…不是被氣的…而是被曬的……心想…不知道那隻哈士奇好不好?不知道他的主人還會不會讓牠繼續這可怕的日光浴?希望有關單位可以讓這名狗主了解,雖然狗是她的,但虐待動物卻是人人髮指…不可縱容……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發現狗狗在烈日下幾乎虛脫昏死

alt

太陽把水泥地曬的熾熱,狗狗無路可逃

alt

好熱!好渴!我的主人怎麼還沒來?我快不行了……..

alt

哈士奇屬寒帶狗,台灣的天氣對牠們而言根本就是酷刑,她的主人居然還把牠放在烈日下曝曬,實在可惡!

alt

你們可以來救救我嗎?不然可以給我ㄧ碗水好嗎?

alt

狗狗身旁雖然有木板可以避蔭,但繩子太短,狗狗一度想躲進去都被勒到脖子而作罷

alt

最後的身影碎碎念『我曬我的狗,干你們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