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玉井小法鬥流浪哭泣‧肚子裡全都爛掉生命垂危】

alt


2013年10月,協會救援信箱裡收到了這麼一封求救信件~
這小浪浪已經出現一陣子了,原本好像有人收留牠,但後來不知何故又看牠流浪了。牠每天晚上都會出現在公車站牌旁,很像在等什麼。

影片:搶救肚子爛掉小法鬥

真的每晚每晚都一直在,甚至半夜2-3點我回家經過都還會看到牠坐在或趴在那條路附近的路邊。但靠近牠又會溜走。我只能留下一些食物或狗糧等牠自己靠近吃,久了牠看見我會靠近等我餵食,但這也不是辦法。我有照照片,看似右眼有很濃的眼屎還是濃之類的,全身都瘦到看的見骨頭了,我們位於台南市玉井區,這邊我們這附近皆無動物醫院,請問可以救援這可憐的浪浪嗎?

 

 

附上了幾張照片,卻讓協會看見了黑夜裡這孩子的無助與恐懼……
這是誰家的小法鬥…怎麼會讓牠獨自在這裡流浪呢?
 

這一趟路並不近…光是來回的路程就得花費三個小時…還不包括找尋救援及送醫等時間……
 

得知正確位置後協會立即開會討論,並調度手邊的救援行程。只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裡安排人員前往搶救!!!
 

這一帶相當廣,房子的分布也不密集,許多的空地果田更是增加了救援的困難~
協會只好懇請附近居民協助,既然狗狗這麼多天來都在這附近遊蕩,應該也走不遠,只是不知道躲在哪兒休息罷了……
 

這裡!這裡!
一位小姐高呼著找到狗狗的好消息,大夥開始在馬路上奔跑趕去~
 
alt

躲在荒廢的空地樹林草叢間,這孩子有些坐立難安……是不舒服嗎?
救援人員以棍棒挑開空地上的雜物與草堆,小法鬥拖著沉重的腳步慢慢離開了空地~
另一位救援人員緩緩靠近…這孩子也許是明白協會是想要幫牠的,但更令人擔憂的是,牠似乎病了……牠相當虛弱……
 

alt

車上原本都會準備毛巾或大塊布料以協助救援保定,但這兩天天涼,車上的布都拿下來給救援中所發現的母帶子保暖了……志工二話不說脫下了身上的背心便將這孩子包好抱起~
 

別怕!孩子~我們現在馬上去醫院!
 
alt

alt

這是一隻大約3歲大的小法鬥,沒有植入晶片的牠找不到爸爸媽媽……獸醫師馬上就察覺出小法鬥的精神極差,仔細診查一番後,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似乎有子宮蓄膿的現象…不僅如此…恐怕還有更糟糕的……

alt
 
alt

小法鬥到院時不僅嚴重腹痛,嘔吐還沒有精神食慾…給予X光與超音波掃描後卻發現,這孩子不只是嚴重的子宮蓄膿,還因充斥膿液的子宮爆裂而整個腹腔潰瘍……
 alt

原本還在考量小法鬥的呼吸不太順暢的問題,但這孩子的腹腔已經開始潰爛,若不緊急手術恐怕會立即死去……
 

肚子裡全都是膿液……獸醫師告訴我們,通常子宮蓄膿會到破裂是相當嚴重的了,大多數的毛孩子都會在子宮破裂的同時立即暴斃,但這孩子很堅強,牠一直強忍著腹腔帶來的劇烈疼痛,一直在等待救援……
 

手術中可清楚看見,那些從子宮滲到腹腔的膿液已經好多天了,不僅嚴重潰瘍腐爛,手術中還不時飄散著劇烈的惡臭……
 

將一蹋糊塗的子宮取出,獸醫師反覆仔細地清洗著這孩子的腹腔,只希望這孩子能從這嚴重的腹膜炎中撐過去……
 
alt

終於清醒,第一關跨越了過去~
雖然已經不再那樣劇烈的疼痛了,但嚴重的病痛仍讓這孩子相當虛弱…目前幾乎無法自己進食,只能靠醫療團隊以液體流質的食物給予灌食。
 
alt

別卸下心中的大石…這孩子還沒脫離險境……幾乎可以說是整個肚子爛掉的小法鬥狀況並不是很好,除了給予較好的抗生素外,獸醫師也已經將相關檢體送交化驗,希望能找出正確的治療與用藥方式,以減少縮短這孩子的痛楚。
 

點滴24小時不能停下…機器滴答滴答地監控著這孩子的生命跡象……小法鬥的生命亮起紅燈,懇請看到這篇故事的您能伸出援手,給予這孩子溫暖的希望,讓牠更有勇氣更有理由撐下去活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玉井小法鬥】,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11月9日【謝謝~對不起…掰掰!】
 
 影片:玉井小法鬥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