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己嚇自己‧更不要危言聳聽‧做好防疫最重要

alt

狂犬病 狂犬病
多少毛孩子都被這個狂“犬”病的犬字給害死了
近日來,大家都聞“犬”色變……四處看到的不是生病陷入瘋狂的狗兒,而是一大堆打著狂犬病名號四處捕犬甚至傷害毛孩子的狂人……
病的是人…不是狗狗或貓貓……

 

根據連日來的報導,狂犬病這玩意兒恐怕早在五年前就已經透過業者走私活體引進國內,為什麼僅止於野生動物,除了跨種族的變種需要時間外,更重要的是雖然大家都在提倡TNR,但完成結紮野放的孩子也大多會接受狂犬病等疫苗注射……可以說,其實浪犬貓的狂犬病疫苗注射率比家犬貓還要高!!!
 

會陷入恐慌,是因為這字面上的犬字,但用點智慧去看事情,狂犬病病毒主要是攻擊哺乳類動物,除了犬貓外的哺乳類動物有多少?包括你我都是…不是嗎?!
 

恐慌,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更可怕!
到處充斥著專家與自認為專家的警告…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人們在陷入恐慌的時候總是會挑負面的來聽來思考……台灣已經拜別了狂犬病數十年,難道還穩不住腳?
 

會害怕?那為什麼每天還有那麼多班次飛往疫區觀光?又有那麼多疫區來的觀光客在你我周圍繞呀繞?不怕嗎?
 

相信各縣市動保團體已經主動發起防疫作業,積極協助浪犬浪貓們施打疫苗,部分家犬貓若已經施打過其實不需要擠在這個時期浪費資源。
 

全台陷入恐慌,不喜歡毛孩子討厭毛孩子甚至早有打算要處理掉毛孩子的人開始蠢蠢欲動……搭著“狂犬病”的順風車,打著“狂犬病”的理直氣壯,棄養捕捉撲殺都成了正當合理……實在可笑!
 

連日來,協會已經接獲不少學校或公司工廠等機關來電,甚至民眾經過發現空地有狗群聚都趕緊打電話來辦公室要求盡快捕捉……更別提直接打給捕犬隊的電話有多少……
 

將人力經費耗在捕捉撲殺根本無法防堵疫情,反倒是讓疫情更有機會蔓延擴散~
 

棄養,大肆的棄養,讓被寵慣了的孩子不知所措……部分飼主甚至直接將毛孩子丟到山林裡丟棄,這不正是給病毒送食物過去嗎?
 

明明只要打一隻針就可以的事情,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
是沒有常識容易陷入恐慌?還是腦子裡連最簡單基本的防疫動作的容納不下?
 

家中寵物確實施打狂犬病疫苗、不要帶寵物到山區、不要與野生動物接觸
光這以上三點都做不到,還真不知道能做些甚麼……
 

不要自己嚇自己!
家中的毛孩子趕快帶去施打狂犬病疫苗就好了!記得提醒親朋好友們有飼養寵物的話得接受疫苗注射,更不要自作聰明胡亂丟棄~
 

不危言聳聽!
狂犬病並不會因為摸小貓小狗或者飼養小貓小狗就會傳染……千萬不要笨到看到貓狗就像看到鬼一樣……
散佈恐慌是最糟糕的行為,不斷地強調病毒有多可怕多可怕,請問你是得過了經歷過了這份可怕?如果是道聽塗說,那又何必四處加油添醋製造慌亂?多少生命因為無知已經枉死…多少孩子因為無知已經被放逐甚至生命受到威脅……這些罪這些孽,都會在危言聳聽的字字句句中不斷累積……
 

做好防疫最重要!
強調再強調!寵物要帶去施打狂犬病疫苗!
提醒再提醒!不要帶寵物去山區或偏遠郊區!
小心再小心!不要與野生動物接觸!
防疫就這三個簡單不過的要點,做好就夠了!
 

雖然協會每天的救援案件很多……雖然我們的資源有限……但為了要中止恐慌,保住毛孩子們的性命,協會決定全力投入更多的防疫工作!
alt

目前除了釋出免費的結紮補助,讓毛孩子可以完成結紮晶片與狂犬病疫苗注射外,更決定接受學校或公司工廠等求救~
只要您是學校、公司或工廠等單位都可以來電申請,協會將安排人員前往捕捉毛孩子送醫完成結紮、晶片與狂犬病疫苗注射。
前提是,您必須同意這些孩子在完成所有動作後可回到該區域繼續生活!!!
 

完成結紮的孩子不會再繁衍後代。
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的孩子更不會是疫情中的帶原恐慌。
 

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致電協會辦公室:07-322-2552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防疫工作】,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結紮補助開跑囉!趕快來登記唷!


alt



【支持TNR計畫‧請加入結紮認領】



領養絕育方案




【結紮‧是結束流浪悲劇的唯一方法】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TNR計劃】,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