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求求你‧救救我】


X先生:協會嗎?我這裡有一隻小貓被黏鼠板黏到了,你們可以來收嗎?
協會:先生,小貓的狀況是不是很糟?可以請您先把小貓送到醫院去嗎?協會  的車子現在在外縣市,恐怕沒有辦法馬上趕回來…

影片:加油~小花貓勇敢的小小花
 

協會:或者你可以幫忙先把小貓的照片以最快的速度傳過來,我們連絡看看是不是有志工可以先過去處理?

 

X先生:這不是我的貓ㄟ~而且我沒有時間幫牠拍照!
協會:先生,麻煩一下…如果您無法馬上送貓咪去醫院,最起碼拍張照片讓志 工了解狀況,畢竟志工並不是專業的救援人員,用照片判斷我們才知道該怎麼協助呀!拍張照片花不了您幾分幾秒…這是救一條生命呀!

2012年01月18日下午,協會辦公室再度接獲這位先生的來電,辦公室裡只有一位志工根本走不開,但卻又擔心這孩子的安危,只好一再懇請這位報案的X先生把貓咪送來辦公室。小貓咪送來了,趴躺在黏鼠板上的小花貓就像沒有生命似的冰冷……輕輕撫摸沒甚麼氣息的小貓咪,指尖感覺到了虛弱的心跳……

怎麼會這樣?這孩子好像快要撐不下去了!身體和頭都緊緊黏在黏鼠板上,小花貓連叫的力氣都沒有…還是應該說這孩子的嘴巴可能也被黏住了…根本沒有辦法哭喊……
協  會:請問您知道這黏鼠板是甚麼人放的嗎?只見報案的X先生瞪著大眼看著協會志工道:這是我們放的呀!絲毫不覺得自己這樣傷害到貓咪有甚麼不對,X先生反倒對協會的啞口無言感到狐疑……

忍不住了!再也忍不住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黏鼠板這種東西怎麼可以隨便亂放還黏到小貓咪?就算年到了你們也應該自己馬上送去醫院呀!怎麼還一副別人應該替你們善後的理所當然的模樣呢?

憤怒與疑問得不到答案…只看見X先生不以為意地打量完協會後用鄙視的神情轉身離去……留下了憤怒的我們…留下了只剩一絲氣息的小花貓……快!正好協會理事長趕了回來,趕緊帶小貓咪去最近的合作醫院……這孩子已經失溫了…恐怕撐不了多久……
這是一隻才剛斷奶的小花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呼吸道感染生了重病而不小心和貓媽媽失散……小花貓眼睛鼻子都被黏液封住…和緊緊相連的黏鼠板黏在一起,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是甚麼原因讓小花貓瀕臨氣絕……
目前小花貓仍在動物醫院,獸醫師會想盡辦法讓小花貓離開黏鼠板,並協助牠活下去…只希望這孩子能夠堅強一點勇敢一點……不要辜負了大家……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2年1月27日命危‧黏鼠板小小花生命亮起紅燈

影片:勇敢的小小花

兔年的尾聲,我們從一個毫不在乎生命的人手中帶回了一隻黏鼠板貓,這孩子被報案人所放置的黏鼠板沾黏無法動彈,也不知道在黏鼠板上無助了多少分秒多少天……就像甩掉了一個麻煩似的,放置黏鼠板的報案人不屑貓咪因他快要死去,冷漠地轉身離去……
將在黏鼠板上已經連哀嚎的力氣都沒有的小小花緊急送醫,獸醫師發現這剛斷奶的孩子似乎狀況很糟…眼口鼻都幾乎被黏鼠板與分泌物封住,只剩一絲氣息……
趕緊去買一瓶卸妝油,獸醫師小心翼翼將這失溫的孩子一點一點從黏鼠板剝下來……一邊擔心著這孩子已經逐漸冰冷的虛弱身體,一邊擔心著黏鼠板對這孩子的傷害……

用溫水仔細搓揉,小小花終於離開了黏鼠板……好擔心好擔心…這孩子在洗澡過程中沒有發出聲音…趕快擦乾身體保暖,小小花虛弱地躺在柔軟的小碎布上闔上雙眼~睡的好沉……好沉……沉到醫療團隊幾度已為這孩子已經在睡夢中離開了我們……
龍年要來了!大家都在歡喜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但小小花卻得在醫院裡為生命奮鬥~當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小花時,獸醫師面有難色地告知協會:小小花雖然順利離開了黏鼠板,但牠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也不肯自己吃東西……
已經是斷奶的年紀了,卻連最簡單的幼貓罐頭都沒有辦法自己吃…只能靠醫療團隊以牛肉精雞肉泥等灌食……只要睡覺,這孩子就會四肢僵硬地陷入沉睡…這…都是很不正常的現象……更別說這孩子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甚至行走了……

未來,無論這孩子是否能夠行走甚至像個正常的貓咪玩耍嘻鬧……只要牠活著…我們都願意用愛陪伴牠努力走完一生~無論…這一生要走多久…這段路會有多長……
龍年到了!新的一年有新的期許,我們將一個願望分給了這孩子,希望這孩子能勇敢堅強,留下來…和我們分享未來的每一天……

 

2012年2月9日我走了!請原諒我的任性…

元宵剛過,農曆年節的氣氛也已經因大家開始恢復上班上課而有些冷卻……
2012年2月7日清晨,黏鼠板小小花在睡夢中走了…從牠的籠舍前走過,牠的睡姿和平常一樣安穩…可是這一次,卻少了一點東西……少了呼吸……少了溫度……少了靈魂……
孩子,明知道你的狀況一直很不好沒有改善,但我們從來不曾放棄,總是希望會有奇蹟,你會在勇敢堅強的努力後戰勝命運……這麼多天了,你一直沒有打起精神自己吃東西……分分秒秒掛心著你留意著你的狀況,就是好怕你會放棄自己……

曾經想過,如果你以後長大了卻無法行動自如……沒關係!我們會照顧你……不止千百遍預設過你的未來…但卻在你闔上眼離開了冰冷的身體後,未來也消失了……
不捨,不捨你曾經受過如此沉重的痛苦……放不開,你為什麼沒有給幸福擁抱你的機會……也許,這是你不得已的選擇…
很不舒服吧……一定是很難受才讓你選擇離開……輕輕抱起你…拆掉你手上的點滴……滑落在你身上的是點滴裡的藥嗎?還是我那不爭氣的眼淚?
就像一個孩子又離開了身邊,心…被撕扯的痛的說不出話來……

還記得你在黏鼠板上奄奄一息的哀嚎…
還記得那傷害你的人離去時的嘴臉…
還記得每次與你的對話…
還記得你聆聽我說話時的模樣……

你會記得我們嗎?你會記得所有擔心你關心你的人嗎?沒關係…你還小…只要你飛向天際時,記得要微笑要永遠開心快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