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學園教育宣導‧我們都是愛護動物的好孩子


2011年08月15日上午,協會受邀前往高雄市憲政路上的育昕美語學園為孩子們上一堂尊重生命教育的課程。

感謝育昕的老師們如此用心!這一堂課雖然短暫,但孩子們卻相當用心,也透過協會所準備的影片和看板等,了解不少落難天使的眼淚與期望。


除了理事長王老師和兩位志工外,咱們的專業宣導員阿布也出席了這一場宣導課程喔!小朋友們對阿布的乖巧感到疼惜,聽了牠的故事更為牠感到難過不捨……
這次的課程對象為國小二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童,年紀小的孩子懵懵懂懂,並不全然了解這堂課的所有內容,但課程結束他們卻明白狗狗貓咪很可愛,也是生命,不可以欺負牠們!

用切身的比喻,也許孩子們會更能明白~協會告訴小朋友們,如果某一天拔拔麻麻因為你不聽話會掉頭髮當作理由不要你,不准你回家,你會不會傷心難過…會不會好可憐……
孩子們全部猛然點頭……彷彿恍然大悟……

 

課程結束,協會一如往常地準備了幾個有獎徵答,希望大家能更明白今天課程的內容!當然,有些孩子還小…題目當然大多是贈送答案的啦!拿到小禮物的小朋友開心不已,對今天這樣的生命教育更有興趣。離開前,老師拿了一個小信封交給協會,她告訴我們這是孩子們一點一點匯集的心意,不多,希望可以給毛孩子們加加菜~

當協會還在感動中,老師便告訴協會,同學們蒐集了很多報紙,請協會一併帶回去給毛天使們使用!此起彼落,我們還聽見其他的孩子嚷嚷著『老師,我以後也要來蒐集舊報紙給狗狗!』『老師,我明天可不可以把舊報紙拿來給狗狗!』

看著他們從害怕不敢接近到喜愛甚至想盡份心力,這堂課……值得了!協會非常歡迎學校團體開闢類似講課,若需要協會出席,請致電協會辦公室(07)322-2552即可。
期盼更多的孩子能珍愛毛天使~期盼未來的未來…不再有落難天使的哭泣……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落難天使:

1.幫助落難天使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助養落難天使。(每月500元,助養請參考協會助養區)
3.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4.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5.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