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出現捕獸夾?!斷腳灰灰求活命!

嚇?在高雄市區?

你確定那個出現在鬧區?

 

2020年5月14日,協會接獲民眾緊急通報,在高雄市前鎮區發現了一隻拖著捕獸夾的貓咪……

 

 

等等…救援地點不是離百貨商圈不遠嗎?

 

據了解,這隻流浪的貓咪拖著一只幾乎半個身體大的捕獸夾在熱鬧的一心路市區巷弄亂竄…後來受到了驚嚇躲進了一輛汽車的底盤不肯出來……

 

 

救援人員到達現場時,只看見這孩子垂著一隻受傷的腳,腳上還咬著一個鏽蝕的捕獸夾……

 

牠很無助,牠拿不掉這可惡的刑具…也已經失去了可以繼續慌亂奔逃的氣力……

 

 

這是一隻年輕的公貓,左後腿因為捕獸夾的關係,不僅重傷變形,甚至有感染與壞死的現象……

血液檢查的各項指數都顯示著非常糟糕的發炎指數……截肢,是唯一讓這孩子活命的方法!

 

 

因為身上除了灰色的蛋虎斑色外,白色毛也因流浪弄得灰灰髒髒的……所以取名「灰灰」。

 

完成了截肢手術後,獸醫師為我們講解這孩子的狀況…

情況不是太好…除了非常嚴重的發炎感染,這孩子還有敗血症與貓愛滋等問題……

 

 

目前灰灰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虛弱的牠手術後的復原狀況也不是太好,仍需持續觀察。

 

 

由於協會近日救援案件較多,且重心放在山區斷腳天使的搶救作業及捕獸夾山豬吊的清除,故部分救援有延遲交代的情形,還請大家多多見諒,並給仍在努力為了想要活下去的孩子們加油打氣唷!!!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