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你丟我撿?KCSAA辦公室再度淪為棄養目標】


2016年8月8日晚間,協會理事長與工作人員拖著疲憊的身軀從糖果屋回來…還沒好好的喘口氣,門口就來了一位騎乘機車的先生……
 

踏板上的紙箱裡,一隻黑色四眼的孩子睡得香甜~

影片:監視器畫面全都錄
 

這位先生一開始先以詢問的口吻表示,自己撿了一隻狗但沒有辦法養,希望協會可以收容……
 

但…協會真的有困難……
 

表明了協會的立場,並致上深深的歉意…很抱歉我們沒能幫上這孩子…拜託您先將這孩子帶回去暫時照顧安置,並提供這孩子的照片,協會再透過PO網的方式協助找尋好飼主~
 

正當協會理事長正準備進去辦公室拿相關資料給這位先生參考的時候,他準備騎車離開了…但…車子卻在騎到了幾步路的距離後,從紙箱裡一把揪起了正在睡覺的小娃娃後丟到了協會辦公室騎樓…揚長離去……
 

傻眼!
怎麼會這樣?!
又被丟狗??!!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雖然公開辦公室是希望大家可以更直接貼近關心毛孩子幫助毛孩子…但像這樣直接成為棄養的目標…實在令人咋舌!
 

當下協會只急著要去查看那孩子是否有受傷…也擔心若不及時將這孩子抱起來怕他亂竄衝到馬路上……錯過了攔住這位先生與他理論的時機……
 

但…恐怕理論也無用了……
這孩子就這麼被丟了出來…還是在眾目睽睽下……擺明的棄養還有甚麼好說?!
 

隔天立即將監視畫面調閱出來,並報警處理。
這幾天我們總算接獲找到棄養人的通知~
 

根據動保法規定,棄養動物依法可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雖然我們是動保團體,但並不代表可以成為大家棄養的目標!!!
 

狗狗已由協會接手並另尋新的認養人~

在此,協會必須再次厲聲譴責棄養者,撿到狗貓或自己不想要飼養的毛孩子就只想著要脫手往哪裡隨手一丟……這樣苟且的僥倖心態實在不可取!
期盼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能重視這起棄養案件,並謹慎處理以杜絕棄養歪風。

延伸閱讀
 2014年3月3日【不要把生命當作垃圾般處理】
 2013年7月31日【五隻小山芋‧辦公室再度遭人棄養天使】

 協會出現連續棄養案件‧忍無可忍‧協會決定重罰棄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