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9日【貨車養狗?錯誤的疼愛差點悶死毛孩子】


這裡是高雄金鼎路上,有一台疑似廢棄的小貨車車斗裡,傳來不斷吠叫與哀號……
 

車子停在路口,離紅綠燈不遠……
機車騎士在大熱天裡擔憂著…若車子裡真有狗狗…是不是會被悶死?
附近鄰居告訴協會,飼主白天把狗狗關在車上,晚上就會放出來…似乎是因為之前有人向飼主抱怨過狗狗會追車的關係……

2016年4月28日下午,頂著悶熱的天氣協會趕到了救援現場~
 

又悶又熱,我們站在車子旁邊都已經快要受不了了,更何況在車子裡不斷哈氣的毛孩子……

透過車斗帆布的隙縫,我們看見了車內有三個大孩子……
發現了正在偷看得我們,孩子們在車內開始吠叫……
有水嗎?
看不清楚……
車子裡不算乾淨…但卻一定臭氣都沒有…車內狗狗的狀況也都很好,只是車內溫度太高,孩子們被關在車裡真的快要不行了……

通報動保處!
通報轄區派出所!
等了超過半小時總算看見了姍姍來遲的員警……
對於協會通報狗狗被關在車內的案件,員警沒聲好氣…不斷表示裡面有放水就好了……
 

對於該員警的態度,協會在此就不贅述了……
只能說很氣!真的很氣!

直到傍晚,飼主出現了!對於為何把狗狗放在車上飼養,他道出了無奈~
 

自己養了四隻流浪狗,多次被鄰居投訴會追車有味道有噪音…但狗兒真的好乖…自己也實在捨不得因為鄰居的幾句話就將牠們放逐……

特地花錢買了一輛二手的貨車,就是希望白天自己休息沒注意的時候,至少狗狗可以在車上乖乖的不要亂跑又惹來鄰居不滿……傍晚要開始擺攤了,再把狗狗放出來陪牠們玩一會兒然後開始做生意,直到打烊後再把狗狗關回去車上給水給飼料。
 

我們看的出來飼主和狗狗的互動充滿著情感,我們也深信飼主真的很疼愛這些孩子…只是方法錯誤了…也差點釀成悶死孩子們的大錯~
 

動保處開立了一張勸導單,並要求飼主限期內協助狗狗完成絕育與晶片植入。
飼主也允諾將另外想辦法安置這幾個孩子…只是…該想甚麼辦法?真的茫然了……

無論如何,把狗養在幾近密閉式空見內實在是不智之舉…期盼飼主能好好想想,怎麼樣才是對孩子們來說最好的安排~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延伸閱讀
 2007年09月06日【被主人關駕駛座長達7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