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9日【虐貓釘板層出不窮‧高雄的友善在哪裡?】


不是說友善高雄嗎?
不是說高雄很友善嗎?
不是說動保意識逐漸抬頭嗎?

自詡獨大的人類啊!
莫非你的偉大與高傲是用凌虐傷害脆弱生命堆砌而成的?
 

2016年4月28日下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前鎮區的住宅區裡,有民眾不喜貓咪群聚,特地手工自製釘板鋪放在貓咪時常走動趴躺的地方……

 

不管鄰居怎麼勸阻,釘板都不曾消失過……甚至加工更加精細…數量越來越多……
 

根據動保法規定,任何人都不得傷害動物!
大高雄也不斷強調高雄是友善城市……
但實際上卻依然有人無視動保法規,甚至用行動來譏笑市長推動的友善概念~

一再宣導,依然有民眾認為自己只不過是傷害他們口中說的“畜生”…有何不可……
一再宣導,這樣的釘床釘板依然存在於你我周遭……

會同動保處前往了解,不意外地又是對方一陣辱罵咆嘯……
惡人告狀地指責鄰居餵養浪貓的不是…理直氣壯地表示自己也是逼不得已,在場的我們只能不斷努力地壓抑著自己心中的怒火…好言相勸……

也罷!
被一昧傷害貓咪也不自覺…這樣的人我們又豈能期望他能好好地聽我們勸導呢?
該說的都說了…
一紙勸導單只希望對貓貓來說還不算太晚……
 

沒收了所有的釘板…只希望這戶人家對流浪天使能多些仁慈與包容……更期盼這樣的虐貓刑具,不要再出現了!!!

※民國104年高雄已經通過自治條例,禁止使用任何材質製成尖銳足以傷害動物之針毯、釘床等裝置來防止、驅趕動物。違反規定者依法可處新台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七外五千元以下罰鍰。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延伸閱讀
 

 2014年12月1日【高雄一連兩起虐貓案件‧竹叉鐵絲樣樣來】
 
 2006年12月26日【惡魔轉世的虐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