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來自小港碎裂的腳】


怎麼辦…拜託…你們快點來救救這孩子……
 

2015年12月,協會官方LINE系統傳來了緊急求救…然而受傷的孩子實在太過驚嚇了,根本不願意讓人靠近…報案人幾次想要靠近拍下牠受傷的照片,以利協會了解情況,卻都無法順利成功,更擔心太頻繁的試著接觸,會讓這孩子越逃越遠……

協會的人力嚴重不足…加上又適逢保育場建設與飼料的募集,能夠協助救援的人力幾乎分散……
 

2015年12月21日下午,協會在下班的巔峰時間衝忙趕到小港大林埔的救援現場~

發現!
這孩子步履蹣跚走得相當辛苦……
救援人員運用豐富的救援經驗,想方設法地緩緩靠近……
 

天色昏暗,增加了救援的困難…
看到了這孩子嚴重的傷勢…白骨與鮮血印入了我們的眼簾……
這孩子…今天勢必得抓到!趕緊送牠去醫院!!!

大網落下,讓報案人擔憂許久的孩子總算臣服於捕犬網內~
透過網子看見那碎裂的前腳,送醫刻不容緩!
 

應該是車禍導致的傷……
診療台上,這孩子除了碎裂的右前腳以外,尾巴也有外傷需要截除一段……
已經拖了幾天,這孩子的傷口開始感染…得趕緊安排手術截肢避免感染範圍擴大才行……

血液檢查顯示,狗狗除了有貧血的現象,還有感染了愛利西體需要治療。
截肢了!碎裂的右前腳為了保命而截除了!

感謝報案人的積極協助求救與關注,讓這在角落哭泣的孩子有機會獲得生命的延續~大林埔小黃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除了手術傷勢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未來獸醫師也將在這孩子血液寄生蟲的治療完成後安排出院~

回不去了!大林埔小黃恐怕再也無法回去熟悉的家園謀生……就此結束流浪的生涯吧!以後不要再害怕不要再流浪了…好嗎?!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 【大林埔小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6年03月24日【碎裂前腳的小黃出院‧我是菜圃蛋】
 菜圃蛋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