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動保倒著走‧高雄市動保處對愛狗人士下戰帖】


好多好多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溝通討論,苦口婆心地就是希望高雄市動保處能夠更符合大眾所期待的友善對待生命。
 然而一次又一次我們被點燃了可期盼的希望!
一次又一次的承諾被毀在了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假中……
給毛孩子多點存活下來的機會…對高雄市動保處來說很困難嗎?

發現多次的溝通與協商都遭到無視的踐踏,把民眾當笨蛋,把動保團體當傻瓜……為了不讓高雄市動保處收容組一再地自己為自己可以凌駕在生命之上,協會決定蒐集相關不當事證,並一一公布!
 

我們已經無法在信任那笑容下的利刃了!

2015年6月,協會接獲民眾投訴,高雄市動保處收容所的狀況並不像表面包裝得那麼好……協會恐怕有許多事情都被蒙在鼓裡了!
 

對於這樣的投訴,協會感到疑惑……
多次的會議討論,高雄市收容所不是已經在改善進步中了嗎?!
協會決定前往壽山收容所了解情況~~~
卻也發現了收容所果然問題很大!!!

為了不讓不足的空間導致狗兒打架受傷,協會曾要求每一個欄位不得超過六隻狗…但協會多次視察收容所卻發現,許多欄位不符當初協商的承諾,甚至協會就曾親眼目睹其中一個欄位內放了九隻大狗……其中一隻狗狗將另一個同伴咬在嘴裡很甩撕扯……

而小狗欄位更誇張…十幾個孩子全瑟縮在角落…食物是否充足孩子們狀況如何根本都難以分辨……
 

光是狗狗不要放太多的要求就被嘴上承諾背後亂搞…那毛孩子們進了收容所會是甚麼樣的光景?我們無法想像……
 

2015年6月8日這一天,協會理事長與志工來到收容所擔任義工~
一位先生帶了兩隻已經狼狽到看不出來是黃金獵犬還是拉不拉多的狗狗進來欲辦理不擬飼養,該服務台獸醫師將飼主帶去另一邊角落小聲話語,似乎擔心協會工作人員聽見……然而即使不聽那獸醫師講了甚麼廢話,都看出來飼主將狗養成骨瘦如柴後又打算送到收容所的這件事情並不單純……
協會:這兩隻狗狗怎麼那麼瘦?
飼主:獸醫師說要減肥!
協會:需要瘦到連肋骨都根根分明?連精神都不好……
飼主:牠們很健康!只是皮膚病!
協會:狗狗有沒有帶去看醫生?
飼主:103年的時候我有帶去呀!我這兩隻狗在農十六多紅呀!
協會:現在這個樣子想紅也很難吧……
飼主:我先帶走了!

飼主可能因為無法接受不擬續養必須負擔相關費用……
這飼主明顯涉嫌不當飼養…然而從頭到尾…收容組人員都沒有主動介入調查,就讓飼主帶著兩個病弱的毛孩子揚長離去……
 

下午,又一對情侶帶了一隻乖巧雪白的貓咪到收容所~
協會:這貓咪是你們養的嗎?
飼主:是撿到的!
協會:你知道貓咪送來這裡會被安樂死嗎?
飼主:我知道啊!不然你帶回去養啊!

無語……
貓咪到被送進籠裡前,都還死命抓著那男子的衣服……
試問撿到的貓咪會有那麼乾淨嗎?
試問撿到的孩子又怎麼會乖巧溫馴地在陌生與充滿狗叫聲的環境中抓著你的衣服不放卻也不逃?

無論這孩子是否真的是撿到的…收容所人員的應對都非常簡陋…
是否只要毛孩子沒有植入晶片,只要到收容所說是撿到的,就不用負擔任何相關費用?
 

高雄市動保處收容所對前來的民眾並沒有做到主動宣導勸導的責任,棄養的好坦蕩……把生命送死送的好有理……

不僅如此,櫃檯的譚姓獸醫師一整天都坐在櫃檯吹冷氣,幾乎完全沒有作為……
所內有多少犬貓正在生病…這位獸醫師難道看不見嗎?
其中一個毛孩子生病流鼻血…協會從上星期發現告知到現在,依然沒有任何獸醫師關心了解……更別提裡面有多少嗷嗷待哺的幼貓幼犬餓的不斷哭嚎…獸醫師既然有空閒為什麼就不能動動手幫幫忙?就連不少民眾從前來服務台尋求協助,譚姓獸醫師一樣不動如山…不是聊天就是滑手機……
拿納稅人的辛苦錢來養這樣的獸醫師…到底用意為何?實在令人不解!
說到這位譚姓獸醫師也大有來頭,2012年被踢爆在收容所內作威作福,難平眾怒,更引發了〈菊之戰役〉的動保抗爭。


2012年8月10日【一通電話‧5519059高雄市動保處棄犬回收免費到府收受】
 

讓高雄市市長陳菊市長自豪的友善城市…怎麼就在這最基本的對動物和善人道都做不到?
高雄市動保處收容所如此胡搞瞎搞仍不願改善的行為……不僅是對所有愛狗人士下戰帖,更是要讓陳菊市長一手打造的友善城市蒙上可笑的陰影……


2012年8月22日【熱血動保‧菊之戰役】

高雄市收容所的亂象…負責掌管的林琮峻組長與夏魁山技正都難辭其咎!
高雄市動保處似乎選擇在動保路上倒著走……
高雄市動保處收容組對愛狗人士下的這張戰帖……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懇求大家…千萬不要讓遮天的黑手再度染指毛孩子們!!!
為了不讓收容所的生命受到任何威脅,協會將會把所有證據一一浮上檯面,讓社會大眾公評,這樣的人是不是還適任在動保處!!!

一人一封信 懇請市長幫幫忙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延伸閱讀
 

動保處開單給自己的收容所

2012年8月22日【熱血動保‧菊之戰役】

 2012年8月21日【蓄勢待發‧明天不見不散】

2012年8月15日【獸醫師默許的虐行,讓毛孩子流乾了眼淚也失去了性命】

2012年8月10日【一通電話‧5519059高雄市動保處棄犬回收免費到府收受】
 

2012年6月7日【農業局的保護網‧殘虐外包捕犬員將全身而退】

 2012年3月22日【壽山收容所黑箱作業‧已植晶片的犬隻險遭撲殺‧一句"我在忙"賤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