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搶救菜花犬‧愛心學生灑淚協助救援行動】


2015年4月6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屏東新園鄉五房村有一隻黑狗長期流浪在菜市場,一直以來也沒有人願意協助結紮……近半年來狗狗的生殖器長出鮮紅色的肉瘤,不僅隨著時間逐漸腫大,頭部更出現腫脹的現象!
因為患部不斷飄散著惡臭…附近居民開始厭惡驅趕……

 

狗狗的狀況每況愈下…報案人趕緊利用網路通報請求協助!
 

趕到現場,一位剛放學還穿著制服的學生走了過來~
據了解,這名學生就住在這裡,在附近徘徊的這兩隻流浪母犬也因她的餵養照顧而變得白白胖胖!
只是…學生懂得不多…能力也不足…別說帶生病的孩子去看醫生了…就連結紮的錢也沒有……

明白協會的來意及狗兒的狀況,愛心學生立即表示願意協助救援,除了引出感染嚴重菜花的母犬外,更熱心協助另一隻尚未接受絕育手術的母犬帶上車,由協會送醫接受妥善醫療。

不捨…擔憂…
一個小女生表達情緒的眼淚在這兩個孩子上車後潰堤……

隨車救援的理事長看到這樣的情誼,感到非常感動非常欣慰~
不少成年人自私殘虐地傷害動物時,卻還有學生願意以一己之力撐起兩個流浪天使的天空…真的很不容易!

送醫!菜花的感染現象已經相當嚴重,糜爛的生殖器更讓醫療團隊感到有些棘手……


 

咖啡色的母犬菜花病變情形較為嚴重,而另一隻黑色母犬雖然外觀上看不太出來,卻也已經感染了菜花病毒……沒有結紮的孩子交叉感染…恐怕該地區應該還有其他流浪天使也遭受感染需要治療……


 

目前兩隻母犬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醫療團隊已於第一時間先施以絕育手術,後續的菜花腫瘤治療,恐怕還需要一些時間吧~
 

感謝報案人的通報!亦感謝愛心學生對流浪天使的守護~
懇請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一臂之力,協助新園鄉兩隻菜花天使獲得完善醫療資源~也讓協會的負擔能暫緩,別再如此沉重……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菜花姊妹】,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