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爛臉小黃】


協會嗎?這裡是高雄左營哈囉市場,有一隻黃色的流浪狗眼睛爛掉了,不知道是外傷還是感染菜花……
儘管人手不足…儘管救援案件已經排到了天黑…但協會實在沒有辦法無視這孩子承受著潰瘍糜爛的傷勢……

剛結束上一個救援行程,還沒有坐下來便急忙查詢了救援地點,趕緊出發!

到達現場後看到了這孩子,雖然臉上的糜爛依然令人擔憂,但現場看到的情況卻比照片上緩和許多……至少…比我們想像中的情況好多了……
 

這孩子並不是眼睛爛掉…而是鼻腔疑似感染腫脹而導致大量分泌物沾染……
很兇…也許是在菜市場的生活並不容易,讓這孩子對人拒於千里之外……隨行的獸醫師趁著理事長與報案人在討論小黃的時候,小黃很專心地注意著這兩個人,趕緊從後方給予鎮靜~

也許是明白自己無處可逃…也或許是知道自己即將被送醫治療…小黃決定躲在角落等待藥力發作睡去,一切就交給我們吧!
 

獸醫師仔細評估了這孩子的狀況…眉頭跟著深鎖……
從外觀上看來並沒有外傷或明顯腫瘤…安排了各種診療也沒有發現腫瘤的影子…初步判斷是鼻腔遭受感染而導致血塊與穢物堵塞甚至糜爛…現階段只能先以藥物給予治療,希望等鼻腔消腫並緩和感染現象後再做進一步的診察。

一張臉…看起來爛爛的……
小黃到底是受傷了還是生病了?
雖然照護上因小黃的不配合有些困難,但大夥還是盡可能地給予最大的耐性與呵護,只希望這防衛戒備能快快卸下,別再把自己陷入無止境的緊繃了!

目前爛臉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現階段獸醫師並不考慮切片送檢…畢竟還找不到團塊……只希望這只是簡單的感染現象…用藥物的治療能讓這孩子恢復健康的身體~~~
 

爛臉小黃持續治療中,請給這超級緊繃的孩子一點溫暖與希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爛臉小黃】,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3月26日【爛臉小黃回置‧希望熟悉的愛與環境能安享餘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