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又見潮州橡皮筋狗‧勒頸黑妹子求救中】


你好~協會嗎?!
記得去年十月曾通報潮州的一處工地有橡皮筋犬嗎?
現在…同一個工地裡又有另一隻橡皮筋狗了……
 
影片:搶救黑妹子
 

報案人拍下了小狗狗的照片,希望協會能再一次安排搶救~
 

2015年3月12日,協會前往潮州這處工地。報案人早已在現場等待許久,一直守護著那受傷的孩子~
 

工地裡聚集的浪浪們都很乖巧,現場工作人員也願意給點食物讓小傢伙們幾餐果腹解飢……但仍無法避免小傢伙們對隨手棄置的便當滿懷興趣!把吃剩的便當拖出品嚐剩下的美味……嘴饞的小傢伙就這樣讓自己陷入了窘困……
 

意外就這樣發生了……橡皮筋毫不留情地套在了小狗狗的項上……
掙不開取不下…橡皮筋彷彿利刃般開始切割著這孩子的血肉……
 

從照片上看來,這孩子還只是個小幼幼……報案人告訴協會,一隻大黃狗就像是牠的爸爸那樣如影隨形地照顧著牠,讓人鼻酸……
 

隨行的獸醫師與協會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後趕緊大略評估狀況並展開救援~
除了那受傷的孩子以外,今天我們要將其他的母犬一併帶走!

從展開救援開始,大黃狗就一直守護在全身黑嚕嚕的幼幼身旁,時不時地舔舐這孩子皮開肉綻的傷口,大黃狗的守護讓人看了心酸~

這一天,協會把橡皮筋幼幼及牠的媽媽和姊妹一起帶走,希望透過TNVR的計畫,能讓牠們不再輪迴徘徊在悲劇中。

診療台上,獸醫師小心翼翼地將現在血肉中的橡皮筋剪斷取出…獸醫師告訴協會,小狗狗的傷勢雖然嚴重,但所幸沒有對氣管造成太大的傷害~

目前橡皮筋小幼幼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而狗媽媽與姊妹也將在完成絕育手術後擇日回置。

感謝報案人對這工地裡的孩子如此關心與幫助,去年十月份搶救的孩子已經康復出院,取名〈歐貝〉由協會收容安置。而這一次救援的橡皮筋小幼幼又得花多少時間復原呢?
恐怕內心的恐懼更難修復吧!!!
 

暫時取名〈黑妹子〉,懇請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關心鼓勵與幫助,讓黑妹子能在完善的醫療中快快康復~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黑妹子】,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5月22日【長大出院的黑妹子】
 
 黑妹子的助養區

延伸閱讀
alt
2014年10月7日【來自潮州的哭泣】
影片:搶救黑白點

歐貝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