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重傷小小狗痛苦在收容所等死】


進入混沌期的高雄市動保處,還有甚麼令人咋舌的事情?
 2014年12月6日下午,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前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視察醫療室的狀況…一進入醫療室內馬上便被角落小小的身影震驚住……
這孩子到底發生甚麼事?
你們到底有沒有給予醫療?
 

一隻黑色瘦弱的狗狗頂著皮開肉綻的傷,在冷風吹拂的冰冷鐵籠中顫抖著……

狗卡上顯示這孩子是在小港獲救捕捉,似乎是被橡皮筋所傷害。
詢問所內人員,對這孩子的狀況並不慎了解…這樣嚴重的傷勢難道沒有給予任何醫療嗎?
有的…收容所給予了直接的縫合……至少傷勢看起來沒有那麼可怕…但傷口的修復恐怕就不是收容所人員所擔憂的了……

難道…擺明了在等死的孩子就沒有權力接受妥善治療照護等待希望?重傷的孩子就只能在痛苦折磨中等帶死亡?
 

帶走!我們馬上要帶走!
憤怒激動的心讓我們差點失去了理智……
不要跟我多說廢話…不要對我多作解釋…協會現在只想趕緊送這孩子去醫院~

這是一隻膽小怯懦的孩子,由於身體過度虛弱,獸醫師表示必須觀察兩天後才能進行鎮靜給予手術與診視與治療。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剛到院時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但經過兩天下來的安撫已經穩定多了,食慾也還不錯!
狗狗一共承受著兩道360度環狀的撕裂傷…不排除是橡皮筋所為。
除了胸腔外,頭部的傷更已經讓這孩子一耳易位……

雖然現在還不能給予鎮靜診察,但這孩子的傷不輕…恐怕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康復…最令人擔憂的是已經縫合上的傷口內不知是否已經感染……

取名呼拉圈,這靦腆的孩子雖然已經離開了收容所,但生命的考驗才正要開始…該怎麼從傷重中走出來…無論身體還是心靈的傷,都懇求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這孩子一份力量~

高雄市的收容所可否請你們醒一醒……
應該保護動物的你們…怎麼可以讓脆弱的生命受盡折磨?
天冷了你們都會穿上大衣…那收容所的孩子是不是該想想如何保暖?
倘若動保處無力給予毛孩子醫療,應該要向動保團體尋求協助,而非放任其痛苦等待生命逝去……

忘不了呼拉圈這孩子在醫療室裡瑟縮顫抖無助的模樣……心…好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呼拉圈】,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4年12月10日【狀況比想像的還要嚴重‧請為傷重呼拉圈集氣加油】
 
 
 
 2014年12月25日【康復中的呼拉圈】
 
 
 
 
 2015年2月24日【呼拉圈!搖哩!搖哩!搖哩!】
 
 呼拉圈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