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貓咪不要黏T T】


協會嗎?這裡是鳥松仁美…有一隻貓咪被黏鼠板黏到了,現在一直在哭……
收到照片後協會辦公室立即回報給正在永安進行救援的工作人員~
過沒多久…報案人再度來電……

貓咪已經離開黏鼠板了…可是因為身上附著著大量的黏著劑而與柏油路面黏在一起……貓咪很害怕,一直扯著嗓子叫…還一度試圖想要強硬撕扯自己的身體逃走……
 

剛結束永安的救援,正趕往仁武救援現場的救援隊伍立即更改目標轉往鳥松~
 

救援現場有著一整排的攤販~好不熱鬧~但這份熱鬧喧騰下卻隱藏著黏鼠板的危機……
到達現場後只看到地上一個瘦弱掙扎的生命…彷彿哭泣的哀號讓人揪心不捨……
 

別擔心…我們先帶牠去醫院!
雖然黏鼠板的黏著劑有些讓人棘手…但協會救援多起類似案件,合作動物醫院也早已對這類案件的孩子處理方式駕輕就熟~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是一隻才兩三個月大的孩子…可憐的小傢伙在掙扎脫離黏鼠板的時候似乎將自己腳上的一小塊皮硬生生扯掉……
 

對流浪的小野貓來說,這孩子已經算是溫馴的了…畢竟遭逢可怕的奪命歷險…又承受著極大的恐懼與痛楚……貓貓會害怕也是在所難免……
 

到院時獸醫師立即給予緊急清理,但強韌的黏著劑實在太難清除…擔心小貓咪開始失溫無法承受,醫療團隊趕緊停下清理動作給予保溫~
 

獸醫師表示,使用過許多清除黏著劑的方法與各式產品,最好用也最不傷孩子們的是DHC的卸妝油…已經不敢去想要把這孩子身上大量的黏T T 清除乾淨需要耗費掉多少瓶卸妝油了……
 

目前小仔貓仍在動物醫院,預估還要進行4-5次的清除工作才能順利把身上的化學黏著劑清理乾淨!
 

這孩子很能吃…也許是在外流浪的日子並沒能真正飽餐過……精神還算不錯算是好事!但肚子裡滿滿的蛔蟲有些嚇人…得吃藥治療才行!
 

每天,大家會輪流給予滿滿的溫暖讓這孩子忘記過去的冰冷與悲傷~
治療的路即使漫長總有結束…黏T T小仔貓需要一個家…一個可以讓牠不再擔心受怕挨餓受凍的家~
 

幫助黏T T小仔貓:
1. 幼貓飼料
2. DHC卸妝油
3. 貓咪罐頭
4. 小毛巾浴巾等
5. 各式貓咪用品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黏T T 小仔貓】,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1月8日【黏T T 小仔貓等愛等希望~】
 

 倘若您欲認養這孩子,煩請先上協會官網詳閱相關認養規定後提出申請!
 欲認養黏黏請點這裡
 
 
 
 2015年2月26日【黏黏‧黏上你了‧要一起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