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處應該更堅持‧毛孩子不該被宣傳販售

2014年12月中旬,熱鬧的寵物展吸引了不少人潮,毛孩子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們不僅為小毛球們精心打扮,更想盡辦法在百忙中也要擠身入場,為家中寶貝增添糧食或新衣玩具~

 

過去的寵物展,儘管店家展示該店所販售的寵物,但在動保法的規範下並不能在現場販售活體。
今年寵物展雖然協會沒有參與,但在寵物展外執行晶片稽查的我們卻接獲民眾投訴…今年寵物展販賣活體寵物的行為氾濫,已經有不少犬貓出售…但大家不是很努力勸導〈以認養代替購買〉嗎?
 

據了解,今年主辦的寵物公會業者有向農委會詢問申請「高雄市寵物用品展活動展場內販售犬隻之特定寵物業買賣許可申請」,而農委會也給予回覆表示只要活動具推動動物保護宣工作,並基於施政或社會公益之需要為原則即可。

但…寵物展的用意是什麼?難道是為了讓更多的生命被繁殖被販售?
 

對於寵物展可否販賣寵物,各縣市的動保處皆保有決定權!高雄市動保處很努力想要做到最好,卻在這寵物展的規範管理出了極大的瑕疵……

為什麼許可寵物業者直接在寵物展將生命促銷販售出去?
那宣導的意義何在?
 

寵物用品展覽應該侷限於“用品”的展售,實在不應該利用生命來招攬生意…那一年一次寵物展所帶來的只不過是越來越多的負擔與無數生命墜落繁殖煉獄的萬劫不復罷了……

動保處應該更堅持!毛孩子們實在不應該在大肆宣傳下議價販售~
 

寵物展已經在熱鬧喧騰中落幕…這短短四天裡有多少孩子被販售出去……我們不知道……又有多少犬種因為民眾喜好市場需求而將被再度要求被迫繁殖……我們不敢想像……
 

僅盼高雄市動保處能正視問題,並作為日後類似活動等參考……
我們非常歡迎寵物業者與大家分享新的產品!但毛孩子絕對不是產品…牠們是生命…是活生生的生命…不應該被當作促銷或招攬的手段來吸引人潮……

以認養代替購買!許多等待認養的天使都不比櫥窗裡的娃娃差……
我們無法停止市場的需求…
我們無法停止業者販售寵物…
但拜託…動保處千萬別成為業者的羽翼,讓生命成為失控的商機……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其他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

幫助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超過一千五百隻的落難天使~

※助養天使※

助養請填寫狗貓代號與名字



※協助購買飼料罐頭※

 



※關心更多毛孩子※

郵政劃撥帳號:4206-9579

戶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中華郵政(代碼700)

帳號:004-149-202-765-8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台灣銀行(代碼004)

帳號:056-001-122-59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匯款後請至協會官網填寫匯款通知,記得註明給協助醫療唷!這樣才能專款專用!

※協助籌募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