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動保會議‧看見動保更好的展望

alt
今年八月,協會受到行政院的來函,邀約通知協會北上前往行政院與大家一同暢談動保並研擬更好的改革方向~
 

協會能有機會與大家分享多年來辛苦的經驗並提出意見,感到萬分榮幸~
畢竟全台灣登記在案的動保團體不計其數,能夠雀屏中選…相信一定是協會一路的堅持與努力獲得了肯定!

 

 

每位團體僅有兩個名額,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蔣委員主持~

alt
 

會議的重點以同伴動物為主題研議,一共分為八大議題:
1. 是否於動物保護法中有關虐待、傷害動物之相關罰則,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研究修法 。
2. 寵物之繁殖、買賣應輔導地方政府列入地方動物保護法規命令管理。
3. 是否明文限制禁止狗肉。
4. 討論民間安養場所之輔導與設置地目、管理方式。
5. 是否將捕犬業務回歸至地方動保機關,並建立合理捕捉概念。
6. 建請研議建立動物急難救助單位。
7. 建議設立動保警察。
8. 建議推行動保相關教育。
 

雖然有八大要點要討論,但對協會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第三點的議題:明文限制禁止狗肉。
多年來與香肉店甚至香肉屠宰業者周旋…可說是身心俱疲……
有錢賺的生意人人搶著做……就是因為嗜吃香肉的人不少,才讓這些業者甘願冒著風險也要大賺這黑心錢!

alt

alt

倘若真能明文規定禁食狗肉,相信饕客紛紛卻步下一定能讓不少業者收起爐灶!
 

此議題相信通過並無爭議,但現場卻有“擔心影響人權”的聲音……當下讓協會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協會王理事長馬上憤怒回斥:你們這些法務人員不知人間疾苦,你們知道搜證殺狗證據多困難。
 

想到屢屢為了突擊香肉業者,冒險不說…還得忍痛搜證……那鮮血瀝瀝在眼前,居然還有人擔心若明文禁止吃狗肉將會有違反人權的疑慮?!
 

難道…縱容大啖狗肉就是一種“維護人權”的做法?
 

幾經爭論,蔣政委決議〈請農委會研議修正動物保護法將進食狗肉納入規範〉。
還好…還有一絲的理智要我們別太激動……當下協會真的高興到快要掉下眼淚……終於…可以看見動保法有了更好的進步與展望了~~~

alt

alt
 

雖然修法的路很長…但至少我們看見的希望!
 

會議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了六點…不得不結束會議了……但討論動保議題卻彷彿讓大夥不覺得疲倦…總覺得還有好多好多的細節可以提出討論~
 

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當時蔣政委要求農委會將進食狗肉納入規範的震撼仍猶言在耳~
讓我們期待這令人振奮的一刻!看見動保更好的展望,我們很有信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

幫助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超過一千五百隻的落難天使~

※助養天使※

助養請填寫狗貓代號與名字



※協助購買飼料罐頭※

 
※關心更多毛孩子※

郵政劃撥帳號:4206-9579

戶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中華郵政(代碼700)

帳號:004-149-202-765-8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台灣銀行(代碼004)

帳號:056-001-122-59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匯款後請至協會官網填寫匯款通知,記得註明給協助醫療唷!這樣才能專款專用!

※協助籌募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