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動保座談會‧傾聽讓動保更進步

alt


在高雄市議員陳信瑜的主動邀約下,2012年7月12日終於揭開了動物保護爭論不休的議題討論會~
上午8點半,志工們已經開始聚集在辦公室門口,雖然很多人都比平常早起,但卻看不出來一絲倦容……因為今天,我們是要去為毛孩子爭取生存的權益!

【事件始末】掌握高雄動保生死的蔡復進局長終於出面‧7月12日請與我們一同出席動保座談會‧為動保撥去黑箱作業的烏雲

 

alt
協會的經費不多,為了節省開銷,大家不怕委屈地全擠在救援車上……沒有冷氣的車子開了窗,徐徐的風吹來也有一絲絲涼涼的感覺~

近一百人的熱情,擠的會議室冷氣失效……在身為這次座談會主席的陳議員帶領下,會議正式展開~

alt

難得願意出席動保會議的農業局蔡復進局長以勉強的笑容撐了大半場……針對協會一開始提出的幾大項,蔡局長端出了計劃與期許……對於高雄市結紮補助的預算是五都裡最少的…甚至少的可憐……蔡局長表示2013年將申請500萬元的結紮補助……然而這卻和其他縣市相較還是差之千里……
對於敏感的動保處處長一職,蔡局長左一句資格不符…又一句寧缺勿濫…要把自己目前安插在其位的人選合理化……

動保處代理處長的制式化報告開始沒多久就已經噓聲連連……沒有就問題癥結回答,一度引起現場愛狗人士不滿……

被點名一直以來討厭與動保配合的警察單單位今天顯得格外低調……不僅不正面衝突,甚至還表示已經有17個分局願意配合訓練……
但這些話聽在協會耳裡,卻猶如陳腔濫調……老是說已經訓練,但訓練出來的員警卻沒能配合處理,試問這樣的訓練有何意義?

alt

你一言我一句後,除了現場協會發配的每人一張單據表格外,協會王理事長更把大家的建議凝聚彙整了下面的陳述~
1. 動保處針對認養、晶片與安樂死等罰則或真相沒能]積極規劃或宣導,農業局總是關心香蕉蘋果芭樂…對毛孩子的生命卻總是冷漠以待……
2. 據協會大略統計,高雄市動保處光是處理一隻棄犬就要花費最少5000元,為什麼這些人棄養寵物,卻要全民買單呢?實在沒有道理……
局長一再強調要分級,但在愛狗人士的眼裡,無論是繁殖業者還是個人,能夠狠心將毛孩子送到收容所的都一樣是不可原諒的人!
3. 關於動保處處長的位置也是, 希望能盡快任命可以專心專職的人才~
4. 119或110通報的傷難犬貓不能因為擔心樣子不好看而拒絕民眾探視或認養。
5. 委外捕犬的素質差勁,若有虐待捕犬的行為就以開除處分,那承辦人員的責任呢?負責的人是不是在人員的委任上得更多花點心思,才不會讓生命受到傷害,讓民眾有不好的觀感……
6. 農業局把重心放在農產品,只擔心香蕉芭樂…對毛孩子毫不用心……協會多次要求農業局編列預算加強動保宣導,卻屢屢被蔡局長駁回……希望在陳議員的主持下,農業局能同意在各里民活動中心與公園等地製作宣導布條或海報,加強民眾正確的動保觀念。

alt
alt

高雄縣流浪動物保育協會理事長趙奇華會長話不多,內向的她卻也在今天這個場合發表了自己的意見:希望高雄市政府能著重於加強民眾教育宣導,且棄養和繁殖場問題必須要正視並找尋解決方法。結紮很重要…希望有關單位能把重點放在流浪動物的數量控管而不是一眛移除。

對於協會王理事長與許多愛狗人士所提出的問題,陳議員多次要求農業局與警察局正面回應並給予期限承諾,無奈……官永遠是官…四兩撥千斤的技倆始終如一……
alt
alt

為了這一次的公聽會,協會可是做足了功夫,甚至志工們還趕工了舉牌,希望讓不敢發言的人也能擁有參與與表達的機會~
也許是這場公聽會太激烈內容太豐富,現場的民眾每一個都專心聆聽著會議,手中的舉牌卻成了沉睡的精靈……

alt
alt
alt

儘管官員們習慣了打太極的互動,但在陳信瑜議員的引領下,這一場動保座談會卻顯得意外成功!!!為了民間與政府能有共識共同為動保而努力,陳議員更希望能要求動保處每三個月進行一次類似研討會議,陳議員不但願意列席,更希望未來還有更多自己能幫得上忙使的上力的地方!

alt

陳信瑜議員

最後,幾度胎死腹中的動保警察居然在陳議員的一個念頭閃過,有了意外的好建議!
既然警察單位不斷以人力不足無法全力配合,而動保處也以員警無法配合而不能落實晶片稽查……那就讓一直倡導動保的大家,把熱情化為力量,給這些老是把不能掛在嘴邊的政府官員一臂之力!!!

『動保輔警』這四個字清新登場!它代表著動保的新希望!
在此,協會除了向大家報告今天的會議內容,也帶來了動保輔警成軍可能的好消息,更希望有意願加入動保輔警義工行列的高雄市民能詳填下列表格後回傳協會,待陳議員與協會討論並協助動保輔警成軍後,會立即聯絡這些熱血戰士,讓我們期待高雄動保新希望的來臨~

alt

申請加入動保輔警義工隊:表格下載

您可利用以下方式將申請表格交給協會:
傳真:07-522-6699
寄件:804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69號
親送:804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69號辦公室或每周六晚間7點~1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