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讓我們幫幫你們‧幫幫這些毛孩子們‧協助柴山天使TNR計畫】

alt


長期居住在柴山上過著最原始的生活,這些遊民生活簡樸辛苦,但卻對毛孩子們相當友善憐惜,只要有人靠近,就會立即繃緊神經擔憂著是不是要來傷害這些孩子……
2012年9月底,協會志工發現高雄柴山上有約莫3位遊民長期居住在柴山上,簡單的生活方式讓他們與社會有了距離~

 影片:柴山TNR計畫

但卻也和柴山上的天使產生了更堅不可破的信賴與情感~

然而這些毛孩子並沒有接受結紮手術,天性使然讓牠們不斷繁殖,雖然照顧牠們的遊民並不覺得這些孩子是負擔,但大量的毛孩子奔跑在山坡上卻也還是讓部份登山客無法接受……

其實協會與愛心媽媽們也擔憂,不斷增加的狗群會讓食物原本就不充足的柴山天使們生活更加飢迫……

alt

 

幾次和這些遊民交涉,都沒有得到良好友善的回應,甚至直接而來的是憤怒的對待……我們可以體諒這些人只是用自己懂得的方式在保護自己…保護毛孩子…幾番檢討自己的溝通方式,我們相信只要能用讓這些好心的遊民們了解我們絕對不會傷害這些孩子,絕對可以找到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2012年10月12日,協會連絡了轄區員警與愛心媽媽們,更委請動保處一同前往協助~
雖然一開始依舊沒有良好的互動回應,但員警的出現卻讓遊民的氣燄收斂了許多,也願意平靜地聽我們把話說完:協會只是希望能夠協助天使們完成結紮手術,傷口康復後就會帶回來這裡,天使們只是失去了繁殖的能力,但卻會多了更多的健康快樂的自由,不再設限得哺育孩子不再設限得追著母犬,孩子們可以像個山大王一樣無憂地生活~

alt

聽完了協會的說明與建議,這些毛孩子的守護者終於卸下心防,同意了柴山TNR的計畫。

牽一髮而動全身,這些天使們互相守衛著警戒著,要捕捉並不容易,更何況山路的崎嶇對天使們逃竄更加有利…捕犬網只會打草驚蛇讓其他的孩子鳥獸散去,麻醉更不是山區TNR計畫所能考量的方法……
自製的圍籬,愛心媽媽拿著美味的食物站在圍籬裡引著天使,在山裡不曾聞過的香氣讓天使們緩緩進入圍籬,協助的捕犬員在一旁伺機行動,手上拉著圍籬關闔的拉繩,全神貫注著指令。

遊民的“家”附近大約圍繞著30多隻毛孩子,在一聲令下圍籬關闔後毛孩子受到驚嚇尖叫哀嚎,其他的捕犬員開始捕捉準備逃跑的孩子,雖然煞那的氛圍令人心疼,但為了這些孩子好,只能忍下……

alt
alt

這一天,一共捕捉了10隻天使,6隻母犬4隻公犬。
因為是山路,所以器具都是大家用扛的扛上去……捕捉到的孩子也只能一隻一隻接力地扛下來……
辛苦…但卻值得!!!

alt
alt

所有結紮的費用全數由協會負擔,為了上柴山上毛孩子的眼淚不再,協會決定辛苦一點甚至負擔沉重一點,也要完成柴山的TNR計畫。

您願意協助我們嗎?
加入認養結紮計畫,1000元一個單位。

認養結紮計畫

alt

過兩天等其他的天使情緒較為穩定,協會會再度上山,一點一點…再辛苦也值得!!!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柴山天使TNR計畫】,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