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唉唷喂呀!我的腳~】

alt


2012年12月,一位愛心媽媽致電協會辦公室,希望協會能夠派人前往仁武區救救一隻捕獸夾小黑……

愛心媽媽告訴我們,小黑很乖也都定時出來撒嬌找東西吃,可是這一天牠居然一跳一跛地出現……腳上緊緊夾著一只捕獸夾……

 受到傷害的小黑已經不願意讓任何人靠近,更別說愛心媽媽急著想要把牠腳上的“刑具”取下……

alt
2012年12月28日,協會救援人員與愛心媽媽相約仁武救援現場,而受傷的那孩子在固定的時間裡果然再度出現覓食。

由於那孩子不願意靠近任何人,且現場也太過寬廣難以圍捕,透過遠鏡頭的拉近與觀察,我們更發現捕獸夾似乎並沒有對小黑造成太大的傷害……幾經商討與評估後,隨行的獸醫師決定以鎮靜麻醉的方式進行捕捉並立即檢視傷口。

這孩子還年輕,對於鎮靜突然的驚嚇還是無法平靜,經過了一陣的追逐,小黑終於在一輛車子底下逐漸昏睡過去…

alt

alt

還好,捕獸夾並不是鋸齒狀的,且幸運地址夾到了腳墊一點點的皮肉……雖然還是很痛,但幸好及早發現沒有讓傷口潰瘍~
獸醫師與志工合力將捕獸夾取下,並清洗稍微紅腫的傷口後給予藥劑塗抹。

alt

alt

一次又一次地向協會道謝,愛心媽媽看到小黑傷的並不嚴重總算放下擔憂的心~雖然小黑獲救了,但大家仍忍不住在心裡咒罵放置捕獸夾的人千百回……

我們要走了!還有很多的救援行程等著我們去完成……愛心媽媽告訴我們,願意在現場守護著這孩子直到鎮靜清醒,沒有太多的逗留,我們得趕緊連絡下一個行程,還有毛孩子正在顫抖哭泣……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協會的支持與鼓勵,若不是大家一路以來的相伴,協會根本沒有能力幫助這些孩子脫離恐懼與痛楚……毛孩子們的笑容因你們而展開,再次的感謝,更期盼您能繼續與協會一同站在動保路上,為落難天使而奮鬥!

alt

※依照動保法規定,任何人不得製造、販售、使用甚至展示捕獸夾,違者最高可罰7萬5千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