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救我‧搶救遭救護車輾過的小花】

alt


2012年12月協會救援信箱接獲一則救援,在高雄市橋頭區甲南里廟邊巷,三山國王廟後面有一隻被狗狗被車撞到了…報案人傳來了緊急的訊息:事發已兩天.被救護車撞到的.包含今天已經第三天都沒進食喝水.有幫牠噴消炎粉.但效果不佳…

 好像有碰到水.現在傷口整個腫脹還會流血水.希望協會能幫我們救救這無辜的小生命.謝謝

進入一年的尾聲,除了入冬協會必須將重點放在香肉店與屠宰場外,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救援案件如寒冬雪花般落下讓協會措手不及……尤其是車禍案件更是每日數件……

這救援信件的狗兒協會不曾忘記,但人手的不足讓協會遲遲趕不過去……
2012年12月25日下午,報案人再度來電表示狗兒的狀況非常糟糕,恐怕撐不下去…

夾帶檔案中有報案人傳來車禍後的小花的照片,前腳兩處開放性傷口雖然沒有大量滲血,但有感染併發出惡臭的狀況……報案人擔心狗兒因耐不過寒冬而引到家中庭院,並給予水、食物與保暖衣物,但狗狗就是不肯吃,傷勢也越來越糟糕……

alt

電話中說不清楚…協會也不願意再讓那孩子等待,決定隔天立即要求救援人員挪動救援案件。

2012年12月26日下午,救援隊伍前往動物醫院的途中經過協會辦公室,救援人員還無法放下忐忑難過的心……那孩子的傷勢實在太言重…太可怕了……

alt
alt

alt

協會理事長與辦公室志工趕到門外查看狗兒傷勢,一雙手摀住嘴才把驚聲尖叫壓了下來……

孩子…對不起…讓你等了那麼久……

alt

一隻乖巧的黑白花小狗靜靜躺在救援車裡,前腳的傷已經不是那照片中的兩個小洞,而是整個前腳腐爛到只剩一大節白骨……
一雙無奈悲傷的雙眼,無法道盡小花的痛楚與恐懼……
再多的對不起…也無法撫平協會因人力不足而讓這孩子等了那麼久的痛……
alt
alt

目前小花已經送到動物醫院,醫療團隊看到小花後和協會一樣震驚…沒有太多時間整理剎那的情緒,趕緊給予基本檢查與補給,獸醫師將在評估狗兒狀況後安排緊急手術。

這是一隻大約6個月大的小狗,到院時精神不好也不願意進時喝水……
是劇烈的痛楚與恐懼讓牠忘記了掙扎?
還是這孩子善良的心讓牠完全地信任我們?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非常虛弱……情況並不樂觀……

alt

孩子~你要加油!我們不會放棄你!以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你要給自己加把勁,千萬不要就此向命運低頭,再怎麼惡劣的傷勢…只要你願意只要你肯努力,我們都有辦法把你從死神手中奪回,藏在協會的羽翼下等待幸福~~~

助養JOJO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救護車小花】,即可專款專用囉!
 

後續報導
 
2013年1月8日【救護車小花完成截肢‧大家的愛與鼓勵讓我更加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