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悲傷狗媽媽‧紅毛港國小另一隻狗媽媽的求救】

alt


2012年11月20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接獲紅毛港國小的來電表示,這幾天一隻外來的狗媽媽似乎被其他狗狗咬傷,身上有著大片傷勢走不太動……
老師趕緊把狗狗放進紙箱裡並向協會尋求協助~

 

alt
下午,協會立即趕到現場。
也許是身體太疼痛太不舒服……也許是心疼著急自己的孩子……狗媽媽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離開了保護牠的紙箱…拖著蹣跚的腳步,這孩子幾乎是連滾帶爬地走出校門……

救援人員從校園外不遠處的車子底下找到了牠,虛弱的狗媽媽已經連呼吸都顯得辛苦急促……得趕緊送醫!

alt

癱軟在診療檯上的狗媽媽微微張開雙眼,虛弱地凝視著獸醫師……
我還想活下去……請妳救救我……

幾乎佈滿大大小小的傷勢,都是咬傷……
大腿與下半身的齒痕是其他成犬咬傷的…是有主人的家犬在宣示權威?還是其他的浪浪試圖要傷害自己的孩子,狗媽媽奮力抵抗才受了重傷?
腹部許多已經潰瘍的傷口…從仍在泌乳的胸部看來,似乎是小狗狗因為長牙搶食乳汁而導致狗媽媽受傷……

是天性…是悲哀…
拖著傷卻無法自癒……狗媽媽忍著痛繼續哺乳照顧著孩子~

alt
alt

獸醫師表示,母犬沒有結紮,往往會造成許多嚴重的傷害,尤其是在外流浪的狗媽媽,更可以說是墮入萬劫不復的悲劇……在外覓食已經相當不容易了,還得照顧孩子……常常為了保護孩子遭人毆打驅趕甚至被其他家犬或浪浪攻擊卻無法逃離……更別說時常餓著肚子也得餵飽孩子了……

alt

這孩子大約兩歲,是一隻年輕的狗媽媽。到院時肝指數超過1000嚴重破表(正常值為78以下),腎指數也高達70(正常值為29)…除了肝腎衰婕還出現了黃疸與嚴重脫水等問題。

alt

alt

獸醫師給予緊急處理治療,除了立即給予抗生素與適當的營養,更小心改善脫水問題。

目前狗媽媽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情況並不樂觀……協會這幾天將會再回到校園附近尋找狗寶寶的蹤影,希望狗媽媽能撐過去,不要就這樣被命運打敗……

alt

2012年11月18日【完成TNR‧我會是校園盡責的守護天使】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悲傷狗媽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