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苦命小勇在哭泣】

alt


沒有預警地…小勇越來越瘦弱……這孩子生病了嗎?得趕緊安排時間送牠去醫院檢查才行~
星期五晚上才這麼碎碎念了幾句……沒想到星期天卻發現小勇這孩子頭上湧出了血水……不能等到星期一了!趕緊送醫再說!

 

alt
『肝指數偏高…頭頂右側有紅色滲出液伴隨著膿不斷流出……』獸醫師仔細診查過後臉色顯得更加凝重『X光片顯示這孩子的頭蓋骨有變形的跡象,但看起來似乎有一段時間了…下顎的骨頭嚴重疏鬆,有明顯慢性發炎的現象。除此之外,頭部的肌肉也異常僵硬……』

alt

協會告知獸醫師,小勇是協會在2006年年初救回來的,當時的牠下顎斷成三截,還不斷吐血滲血…疑似遭人用棍棒毆打頭部……那頭蓋骨的變形可能就是那時候造成的。
alt

從小勇的各項檢查看來,並不像是其他外傷造成的身體不適……並不排除是當時的舊傷引起的變化……已經把頭頂的滲出液送交細菌培養,約莫一個月左右可以知道結果。
目前只能先針對狀況給予治療與補給……

alt

小勇的狀況很糟糕…但在藥物的協助下似乎疼痛有獲得舒緩……獸醫師為下顎斷裂無法用力啃食的小勇準備泡軟的飼料與營養添加,這孩子很爭氣,很努力地吃完了它~

目前小勇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獸醫師坦言小勇目前很虛弱情況也並不穩定……說有生命危險並不為過……只希望能盡快找出蠶食小勇生命的原因後給予治療……

六年前小勇來到協會的模樣我們都還沒有忘記……將牠擁抱在胸前的心疼彷彿是昨天的事情……

alt

小勇…你這個小傻瓜……要勇敢喔!當初給你取小勇這個名字,就是希望你能夠勇敢,當初給你取這個名字,也是因為你真的很勇敢……孩子…你要加油喔!我們才愛了你六年……我們還要在一起度過下一個六年…約定好了…不可以放棄唷!!!

alt


 小勇的故事
 2006年02月20日【沒有下巴受虐犬】

小勇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小勇】這樣即可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