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巧遇‧希望你因此活下去】

alt


終於,又一個毛孩子找到了新家!

一位資深志工前往高雄林園探視不久前送養出去的毛孩子,回程的路上行經一大片的田園,忍不住停下了腳步…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吸引著志工的不是美麗的田園美景,也不是蔚藍的天空……而是田間有許多沒有方向的浪浪……

alt

沒有人經過的時候,浪浪們享受著陽光溫暖灑在身上的悠閒……風吹過,小狗們在媽媽身旁嘻鬧……蝴蝶飛過,一場小小的追逐讓一切變的好愜意……

一切真的像看到的這樣嗎?怎麼會有一股隱隱的刺痛……沒有結紮的天使們被這裡的人們選擇漠視……浪浪之中一隻白黃花狗戴著一條用鮮血作成的項圈…這似乎是最好的證明……

alt

是橡皮筋嗎?還是項圈?
雖然狗狗胖嘟嘟的看起來很健康,也可能有人餵食,但這樣的傷勢不可能看不見呀!
本能反應驅使著志工把腳步往狗兒身旁邁去……

隨身都會戴著毛孩子的飼料罐頭和基本的藥物…這可以說是志工當久的可悲習慣吧……想要靠近牠幫幫牠,可是狗狗卻對陌生的志工燃起了戒心…正當志工與狗狗陷入膠著,一位老太太從田邊老舊的屋舍走了出來……

alt

雖然這些狗狗都是流浪狗,但老太太看牠們可憐都會給牠們吃東西…但老太太的經濟狀況不好,能養活自己走到終點已經很好了,卻還願意給這些浪浪一口飯,這份感動不容質疑,可是狗狗受傷了……

不怪老太太無法送狗狗去看醫生,反倒要感謝老太太一直對孩子們的付出~
連絡了附近的動物醫院委請獸醫師協助鎮靜,原本怕人的小花早已靜靜坐在老太太家門前等著今天的美食~

alt

在藥物的催使下,小花逐漸昏睡過去……
原來…是一張圍網勒住了這孩子……剪掉了脖子上的束縛,志工檢視了傷口後確認沒有太大的傷勢,拿了一些要給老太太『阿婆~以後看到這樣的狗狗要趕快打電話給我們!雖然你可以摸到小花,可是突然拿把剪刀要去剪牠脖子上的繩子,牠當然會嚇到動來動去啦!』一瓶一瓶地解釋藥膏的用法『現在繩子剪掉了!小花安全囉!你以後只要幫牠抹藥,牠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alt

因為志工並沒有開車,也沒有準備可載運的籠子,所以沒有辦法把這孩子帶回來……但所幸狗狗傷勢不算太嚴重,且老太太可以協助上藥,總算是放心了~

看著老奶奶拖著辛苦的步伐開始張羅毛孩子的食物,老奶奶~謝謝你~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協助救援行動】這樣即可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