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被橡皮筋勒斷肋骨的小黑狗】

alt


2012年7月2日,一位民眾去旗津觀光遊覽的時候,赫然發現遊客人來人往的角落旁有一隻小黑狗瑟縮在那兒顫抖著……
趕緊去小攤販買了一塊肉給這孩子,雖然不能把牠帶回去,但至少讓牠這一餐吃飽一點吧……

影片:搶救小黑狗

看著這孩子大口大口地吃著彷彿這一生從沒吃過的美味,報案人突然發現了小黑狗身上的傷痕……彷彿畫破天際的雷電般撕裂著牠瘦小的身軀……這是甚麼?

大口深呼吸,報案人想要看清楚傷口而碰了一下,小黑嘴裡的肉掉下來了……大哭了好久……

怎麼會這樣……報案人跟著也急哭了……

緊急用手機上網找尋可以協助的單位,不住在高雄的這位小姐找到了協會~瞭解了狗狗的狀況後,協會立即派車趕到旗津現場。

高雄的太陽真的會殺死人……身上的皮膚已經被艷陽曬的赤紅,水泥地上蒸起了僅有的水份……小黑狗躲在一輛轎車底下,辛苦地喘著氣享受著短暫的休息……

天哪~這孩子的狀況真的很糟糕……
儘管天氣炎熱,蒼蠅蟲子仍貪婪地圍繞著小黑狗的傷口上……趕快送牠回高雄市區,這孩子得趕緊接受治療……如果沒有看錯,從多年搶救毛孩子的經驗看來,這是橡皮筋惹的禍!!!

alt

一陣一陣…從小黑狗身上發出血肉腐敗的惡臭……當車子因路面不平而搖晃時,小黑狗痛到大聲哀嚎……

孩子~別哭了!忍一忍……我們快到醫院了!

仔細計算劑量,獸醫師給予小黑微量的鎮靜後開始進行傷口檢視與清創。
這是一隻才三個月大的小公狗,這橡皮筋在牠身上似乎已經很久了……
alt

獸醫師小心翼翼才把深陷在血肉白骨間的橡皮筋取下,從傷口看來…似乎這孩子的脆弱的肋骨已經被勒斷了……
alt

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由於小黑狗的年紀還小,身上的傷拖延太久也惡化了…狀況並不樂觀……目前僅能先給予傷口的護理與足夠的抗生素外,也只希望小黑狗能勇敢一點……既然在外面拖著傷流浪撐了那麼久,相信牠的求生意志一定很強大……
alt

現在已經安全了!只差一點點……小黑狗你要加油喔!!!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旗津小黑狗】這樣即可專款專用喔!
 
 
 
 津津的後續
 2012年7月13日【縫線把我的身體縫回來了,但我的心呢?我是旗津小黑】
 
 
 
 
 alt
 出院囉!    津津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