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捕獸夾‧拎著走】搶救仁武捕獸夾小白】

alt


2012年4月26日,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民眾來電求救!在高雄仁武的北屋五街一帶浪浪很多,有其中一隻小白被捕獸夾夾住了左前腳,可是卻沒人願意理會……
報案人的能力有限,當天身上也沒有帶錢,根本沒有辦法帶小白去看醫生…

影片:救援實錄

 更別說這孩子本來就已經膽小不親人,怎麼可能輕易讓報案人帶去醫院呢?!
 

一通電話的求救,讓小白獲得了延續生命的機會~

即便協會的能力有限,但看到彷彿拎著捕獸夾在外流浪的小白仍心痛不已……幫幫牠…救救牠…成了盤旋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聲音……

當天下午,協會救援車便趕到現場找尋這孩子的蹤影,果然在北屋五街上看到了牠和夥伴們散步玩耍……
拖著捕獸夾…很痛吧……可是如果自怨自艾,同伴們一定會棄牠而去的……

協會的人力不足讓原本就因環境太廣不易救援而變得更艱困了!
追捕!協會救援人員追著小白和同伴從社區跑到馬路又跑到了草叢,雖然草叢地廣狗狗比較不會有危險,但相對的協會根本沒有可以匿身伺機行動的地方…最後決定放下攝影機器,所有人加入圍捕行列!

在積極的救援行動中,小白的同伴選擇離開小白各自散去……拎著捕獸夾的小白最後不勝麻醉鎮靜的藥力,在一戶人家的大門前留下了斑斑血漬後睡下……
alt

緊急送醫!
醫療團隊冒著危險將小白前腳上的捕獸夾扳開,再取出小白前腳的剎那獸醫師的手也差一點夾傷……
alt

咬的好緊…咬著不放…捕獸夾就像是詛咒般傷害著街頭的浪浪天使……

這是一隻大約4歲大的小女生,滿身的蟲蟲讓牠不意外地在檢驗試劑上顯示了感染犬型和馬型兩種艾莉西體的疾病……
alt

受傷的前腳是否需要截肢…這必須要觀察幾天才能做決定!
截肢的天使未來在行動上都會受到影響,所以這個決定必須謹慎!
清洗了傷口,也上了藥,繃帶讓不斷出血的傷口止住鮮血,也留住藥力……
alt
獸醫師表示,由於小白的膽子很小,所以每次換藥打針等治療都得鎮靜…雖然是每兩天檢查一次傷口,但還是希望小白能明白大家的苦心,別再害怕別再對我們大家有敵意了!
alt
alt

報案人很有心,雖然總覺得能幫助小白的力量有限,但還是拿了兩千元給小白補貼醫療費用~
在此協會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忙小白,讓牠能有足夠的資源獲得完善的醫療,更
期盼所有關心小白愛護毛孩子的大家能繼續守護著這孩子~~~守護仍在街頭的浪浪~~~

alt

後記:
一場救援讓協會發現北屋五街一帶的浪浪實在太多了!也許是那裡的人為狗狗結紮的觀念薄弱,也或許是能力有限……
協會近期內將盡快安排人員前往現場,協助浪浪們完成結紮手術。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仁武捕獸鋏小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捕獸夾小白出院囉!

 alt
 
 玲玲的助養區     玲玲出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