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病毒侵襲‧虛弱的貓天使顫抖自危】

alt



一早,就看見志工媽媽慌張地向理事長報告後便將一籠籠的小提籠往門外送,車子疾駛離去,目的地是動物醫院。

五隻貓天使不斷打著噴嚏,虛弱地瞇著眼……


 影片:生病的小天使
 

alt

 

今天被送到醫院的是“小格格”、“小米力”、“MOMO”、“大咪”和“小寺”……嚴重的鼻膿讓牠們的呼吸顯得沉重困難……眼睛還流著眼淚,是不舒服?
獸醫師小心奕奕地將貓咪們一隻隻放在診療檯上,雖然曾經都有過可怕的回憶,但經過長時間大家的疼愛,這些小貓們已經沒了野性,更多的只是對人類的依賴與信任!

一貫作業,測量體溫與抽血檢驗~
剛出院的小寺、住院很長一段時間的小格格和身體虛弱常常得進出醫院的MOMO,對獸醫師這一連串的檢查並不排斥……因為牠們很清楚…自己病了…所以才回到了醫院……
但小米力可就不這麼想了……這孩子才兩個月大的時候雖然在醫院撐過了生死交關,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對那記憶已經模糊的小米力,有些抗拒醫療團隊……而大咪更因為個性使然,對獸醫師根本沒聲好氣……

『全部的症狀都一樣……』獸醫師有些無奈『這是貓鼻氣管炎!雖然不是貓瘟,但如果沒有接受治療一樣會要了這些孩子的命……這病毒會透過接觸與飛沫來傳染蔓延,是高傳染率的病毒。』

alt

協會的貓咪數量多,甚至有些寶貝因無法忘記過去的傷害,對人還是保有一定的距離與攻擊性……若要每個孩子每年接受預防注射,實在有困難……
正因如此,協會在照顧上更花心思~可能是最近處理的貓咪案件較多,讓病毒趁虛而入……

所幸這些小天使平常身體健康頭好壯壯,雖然這病毒讓牠們消瘦了不少,但在配合治療下很快就恢復精神~可是大咪和MOMO就沒那麼好運氣了!

alt

因為大咪的不配合,讓治療上有些困難……而MOMO本身體質虛弱,不但口炎長期困擾著讓牠時常會吞食困難,甚至各種身體不適與容易侵襲的病毒也無時不貪婪地蠶食著牠的生命……

目前這五個孩子都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他還沒發病的天使也逐一隔離觀察。
alt
在此,協會不得不向所有關心貓天使的大家至上深深歉意,是我們的疏忽讓病魔纏上了這些小可愛……但我們更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夠給予協助,讓這些孩子們能夠擁有足夠的資源接受完善醫療,我們要的不多……只希望這些孩子能盡快恢復健康,恢復牠們該有的笑顏~~~
alt

貓天使助養區
 
 助養小寺
 助養大咪
 助養MoMo
 助養小米力
 助養小格格
 
 
alt※助養方法※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貓天使】這樣即可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