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一個救援‧發現更多眼淚】


日前,協會接獲來自橋頭的求助電話表示,一隻流浪犬脖子被橡皮筋勒住已經皮開肉綻,報案人看著狗狗的傷勢越來越嚴重相當擔憂,希望協會能盡快前來協助。無奈狗狗的出沒時間並不一定,增加了救援的困難……
2011年08月03日下午,協會接獲報案人的再次來電告知發現狗狗的行蹤~

這一天恰巧救援人員剛結束了一場救援,接獲報案後救援人員沒有稍加休息便立即轉往橋頭現場。已經是黃昏,我們發現有許多的流浪狗從角落跑出來開始準備一天的覓食……找了許久,我們終於在一塊鐵板下找到了這孩子…可是牠好瘦…真的好瘦……

隨行的獸醫師告知協會,這孩子這樣的狀況下使用麻醉,有一定的危險性…無奈橡皮筋小黃卻因為太過瘦弱而無法讓麻醉發揮真正的效果…搶救失敗……
正當大夥因錯失救援時機而感到失落時,協會卻意外發現另一頭的屋舍門口有一隻走得辛苦的跛腳狗蹣跚走過…眼看著橡皮筋小黃消失在轉角,協會決定不再追逐嚇壞牠,轉而將目標放在這跛腳的流浪天使身上。


走近一看,這隻大黃狗的前腳似乎曾被捕獸夾夾斷,因為沒有接受過治療且長期在地上拖磨著…所以斷掌的部分明顯腫脹導致行走困難……除此之外,牠的身上還有嚴重的皮膚問題…似乎是嚴重的毛囊蟲疾病…
協會委請獸醫師協助將眼前的這隻跛腳大黃和另一隻嚴重皮膚病的傻黑狗一併麻醉帶走,雖然這一次原本打算救援的橡皮筋小黃沒有搶救成功,但至少我們在這起救援中所發現的小可憐可以獲得送醫的機會,應該可以說是不枉此行吧……

回程,已經是夜幕低垂……車上的兩個毛孩子仍在藥力下昏睡著…在診療檯上燈光照射,我們大家才發現,這兩個可憐的孩子身上被成軍的壁蝨兵團死咬著不放…

又傷又病又身受蟲害……生命就在絕望中一天一天度過……結束了!今天你們跟著協會離去,所有的眼淚都可以擦乾了,因為悲劇已經結束了,協會和大家都會好好照顧你們,你們不用再害怕了!!!
目前這兩隻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這兩個孩子確診為嚴重的毛囊蟲,需要耗費一個月以上的治療療程…除此之外,斷掌的大黃需要再進一步的診察才會決定下一步的治療方向。

 

至於橡皮筋小黃,報案人承諾將持續密切留意小黃的出沒與動向,希望明天協會能更順利地搶救小黃送醫…因為這孩子的傷…實在太嚴重了……

alt捐款方式alt

 alt

連結後續報導:2011年8月6日【孩子別怕!讓我們來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