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仍在命運漩渦中的伯恩妹】


全盲的伯恩山犬─【伯恩妹】出院至今兩個星期,協會看見了牠的美麗,也看盡了牠的沒有安全感……在看不到的世界裡,牠選擇安分地坐在角落…吹著電風扇聽著辦公室沒有休息的來電鈴聲……
開飯了,牠慢慢嗅著撲鼻而來的飯香,享受著最喜歡的時刻~

在照顧伯恩妹的這段期間,協會發現牠的精神狀況並沒有預期的好…

志工媽媽在伯恩妹出院的第三天就發現,這孩子身上一直有一股濃濃的惡臭,仔細檢查後居然發現,這孩子感染了菜花……由於是初期感染,並沒有明顯症狀……協會趕緊帶這孩子去醫院診察,確診為菜花病變並立即展開治療。

治療菜花的針劑一週一次,整個療程需要一個月……由於伯恩妹的體型較大,且精神食慾都很好,故獸醫師表示無需住院,只要定時回診完成療程即可。

 

除此之外,協會也發現伯恩妹的雙眼狀況自從出院以來並沒有逐漸好轉的現像……
記得獸醫師曾告知協會,伯恩妹出院後一定要特別留意眼睛變化,倘若眼睛所分泌出來的是黑色的分泌物,那是正常的,只要按時點眼藥水就可以了!但如果眼睛所分泌出來的是黃色似膿的分泌物,就表示眼睛正在惡化……

目前伯恩妹的眼睛正處於惡化中……與動物醫院討論後恐怕不排除在伯恩妹菜花治療告一段落將為牠安排摘除眼球的手術。
離開了險被車撞的產業道路…爬上了不慎滾落的小山坡…離開了爬不起來的小水溝……伯恩妹至今始終仍在命運的漩渦中……原以為可以安心等待康復安定的伯恩妹,卻在出院後仍得面對菜花病變與眼球持續潰爛的窘境……

感謝所有關心伯恩妹的善心人士,伯恩妹很勇敢,對於目前的菜花病變治療都很配合,眼睛可能比較不舒服,但只要有人來辦公室看伯恩妹,牠感受到有溫暖的手輕撫與安慰,這孩子就會敞開心房撒嬌回應~~~

加油喔~孩子!我們大家永遠都不會離開你身邊,雖然你的世界是一片漆黑,但我們大家都不會放開牽你的手……永遠不會……

 連結:伯恩妹的故事伯恩妹的助養區


 alt
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