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被放死的小奶貓】


是誰這麼狠心,把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奶貓放在紙箱裡丟棄?自以為紙箱上只要寫著『內有小貓三隻』就已經仁至義盡了嗎?可惡的人,你在丟棄這些小貓的同時,良心與人性恐怕也已被蛆蟲啃嗜殆盡了吧!

連結影片:搶救被放死的小奶貓我要活下去
 
 


2011年06月24日,剛結束一整天緊湊疲憊的救援作業,志工們累壞了……業務已經垂落,回家洗去一身的疲倦,好好休息以迎接隔天的戰鬥。
這時協會志工接獲民眾致電表示在路邊發現了一個紙箱裡發出陣陣惡臭,似乎有貓咪在裡面……但因為那腐敗的惡臭實在太可怕了,報案人根本不敢多瞄一眼…只知道裡面有小生命死去…還有其他的生命正虛弱掙扎……

協會志工趕到現場,也被濃濃的屍臭味薰的眉頭深鎖……現場徹天的小貓哀嚎聲,讓人又急又慌……準備了乾淨的小紙箱,志工小心翼翼地把在已經死亡腐敗長蛆的兩隻小奶貓抱了出來,不知道已經餓了多久了…這兩個孩子身上滿是屍臭味…非常虛弱……
另一個孩子看起來似乎是隻小黑貓,小小的身軀已經被蛆蟲啃嗜的差不多了…屍體與屍水和紙箱緊緊黏住,志工擔心硬是取下會讓這孩子的屍體毀壞,最後決定連同紙箱一起送牠最後一程。

與報案人道謝,協會志工趕緊帶著小貓咪們去動物醫院接受檢查,獸醫師表示這兩個孩子餓壞了嚇壞了,除此之外狀況還算良好……由於小奶貓的照護並不容易,最後協會徵求了志工媽媽的意見後,決定把小奶貓們交給經驗豐富的志工媽媽,委請志工媽媽保護照顧這兩個孩子~~~

目前小奶貓們已經逐漸清理掉身上的屍臭味,志工媽媽每隔兩個小時就得餵食一次ㄋㄟㄋㄟ~2011年07月01日,志工媽媽致電協會表示這兩個孩子的健康狀況都很良好,食慾也很不錯,雖然如此仍不可大意,畢竟小奶貓的餵養並不容易……
很快,相信小奶貓們便可慢慢接受罐頭等軟食,屆時希望小奶貓們能獲得善心人士的疼愛,認養這兩個孩子,給牠們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被放死的小奶貓:
1.幫助被放死的小奶貓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7月12日紙箱三小貓‧我是勇敢的小黑喵
 

連結影片:我要活下去

協會將虛弱的兩個孩子送醫檢查,獸醫師當時表示牠們太過虛弱,不見得都能存活……表面上身體並無大礙,希望能有有為養奶貓經驗的愛心媽媽細心照顧,也許還有一絲活下去的機會……

剛開始,這兩個孩子的精神都還算不錯,對志工媽媽的餵養也從一開始的抗拒到依賴…但其中小花的狀況一直顯得很虛弱,可能是在紙箱裡長時間和蛆蟲相伴,身體虛弱免疫系統差的牠遭到感染……

短短一個星期,小花先走了……志工媽媽曾不斷自責是不是自己不夠細心,但受醫師看了看小花的狀況,牠的離開似乎是無法避免的……
剩下的小黑,看牠喝ㄋㄟㄋㄟ的模樣,應該是個堅強的孩子,愛心媽媽每隔2-3個小時就餵食一次,睡不飽的她沒喊過半聲累,反倒總是擔心這孩子是不是餓了?是不是不舒服…三不五時地看看小黑………

2011年07月08日,獸醫師看過小黑的狀況後表示,小黑目前的狀況非常良好,吃的多排便也正常,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喔!再過一段時間,牠就可以吃罐頭和乾糧了,屆時希望這孩子能夠順利找到願意照顧牠給牠幸福的家~~~
小黑~你要把你兄弟姊妹那份幸福一起把握住喔!你連牠們那份一起努力,勇敢堅強的活下去!知道嗎?!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