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誇張的仁武消防隊‧把生命當作垃圾】

alt


2011年06月09日上午,協會接獲民眾致電告知在高雄市仁武區有一隻哈士奇卡在公司旁的水溝裡,同事通報消防隊救援,沒想到前來協助的仁武消防隊卻是將卡在水溝裡的哈士奇弄上來以後就丟在水溝旁……

連結影片:卡在水溝的老哈哈
 

協會聽到這樣的敘述根本不敢置信…更別說在現場目擊消防隊把狗狗放在水溝旁的報案人與同事們有多麼傻眼……alt

協會救援車當天趕往旗山協助捕捉欲結紮的浪犬,為了有效率地幫助更多小天使,協會理事長與志工決定開著老舊的宣導車前往了解情況。

據了解,公司旁的水溝上都會蓋上一層鐵板以防有人不慎踩空受傷,這一天大家上班的時候居然發現鐵板下的水溝裡有一隻狗狗…這孩子沒有哀嚎…若不是若大的身軀藏不住,恐怕也不會有人發現牠躲在底下……

這隻哈士奇看起來似乎相當年邁,消防隊揚長離去留下了這無助的生命及不知所措的民眾……牠是不是受傷了?牠會不會又掉到水溝裡?

擔憂這虛弱的生命讓大家都無法專心上班…找了許久找到了協會的連絡電話,但已經很晚了,隔天一早求救,只希望能讓這孩子趕緊送醫~

alt

協會趕到現場時狗狗已經離開了水溝旁,可能是為了要躲避豔陽,老哈哈用盡所有力氣撐起身體,緩緩移動到另一頭的牆腳……
這短短的幾步路,老哈哈走的艱辛,好心的報案人告知協會,狗狗光是站起來就花了很久的時間,走路的時候兩條後腿抖的非常厲害,好幾次差一點摔倒……

輕輕摸摸老哈哈的頭,身上除了大街上的灰還有水溝裡的泥……趕快送牠去醫院吧!報案人與同事拖來了一台推車,希望能幫忙把體型龐大的老哈哈送上協會的車上,但老哈哈根本沒有力氣…最後協會志工謝絕了大家的好意,一把把這孩子抱在懷中送到車上。

 為什麼消防隊會如此誇張地把狗狗從水溝台上來後卻棄置不管呢?是前來協助的消防隊不願幫助落難天使?還是現在的消防隊都已經決定如此對待人類以外的生命?

這讓協會想起2007年03月06日在小港也曾發生過消防隊員接獲民眾報案後,居然是把受傷的狗狗從車禍現場移到不到50公尺遠的垃圾堆裡的誇張事件……
當時事件:2007年03月06日【不要把我當垃圾.】  

今天仁武消防隊把狗狗從水溝救出,卻又把牠放在水溝旁……試問搶救的意義為何?倘若今天老哈哈因體力不知又再度掉落水溝,是不是要民眾再次通報?那消防隊是不是又要責怪狗狗浪費資源?

倘若今天老哈哈因為疾病或受傷而需要緊急送醫,那消防隊將牠棄置在現場的用意又是甚麼?今天受傷受困的是狗狗,所以可以如“排除障礙”般處理即可?那今天受傷的是人呢?試問你我有看過哪一個消防隊會把受傷的人移到馬路旁等傷者自己想辦法就醫呢?

就因為是“毛孩子”?所以就不是“生命”?所以就卑賤的只能依“廢棄物”或“障礙物”來處理?
目前老哈哈已經由協會接手並緊急送醫,對於政府機關做事做一半而讓私人團體接手收拾的態度,我們嚴厲譴責……

老哈哈的狀況如何,協會近期內將盡快整理並與大家報告;在此之前,請大家為老哈哈加油打氣好嗎?無論牠是否有主人,無論牠為什麼會受困水溝,牠都不是仁武消防隊眼中的垃圾或障礙物……
牠……是我們的小天使…是最珍貴的寶貝~~~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7月3日【聲明啟示】

alt

針對『誇張的消防隊‧把生命當作垃圾』一文引起部份網友的誤會,協會必須做以下說明:
協會自始至終都是就事論事,本文主要針對的是高雄市仁武消防分隊在搶救哈士奇後並沒有將牠送醫或通報協會或是相關動保團體。也許是標題引起其他消防分隊的誤解,協會經開會後同意更改標題,但文章實屬事實陳述,故協會並不會針對內文有任何修改或刪除的動作。

其實也有不少熱心的消防隊員令協會非常感動,而協會也會在文章中提及並寄予感謝~如:
2010年04月10日巧合的意外
 
2009年10月22日【車輪下無辜的雙眼】
 
2009年10月12日【捕獸夾臭臭貓】
 
2009年08月28日【被車輾爛下半身的奶貓】

還有太多太多,協會就不一一舉例。每一隻獲救的小天使們,協會從送醫到收容無一不交代仔細清楚~是對是錯協會照實陳述。
早在2006年高雄市消防局就曾在市議會上承諾願意協助動物急難救援,也從那個時候開始,高雄市消防隊協助犬貓急難救援後都會協助送到指定醫院,或直接致電協會辦公室。

而高雄市消防局在第七屆第八次的消防業務報告中第六項也提出將擴大為民服務的工作,其中危急動物緊急救援(救狗、救貓、救豬)就清楚列舉其中。
而高雄市動保處也曾發出新聞稿(http://livestock.kcg.gov.tw/news03aq.php?id=14),內文提到早自民國95年起,就積極推動與本市轄內動物醫院及消防局協力合作計畫,辦理流浪動物緊急救援醫療。

本會的報案電話一向公開,甚至在104及1999都可查詢到的,是南部地區最早公開報案窗口也是唯一不怕在104和1999登記的電話的保育團體。
在此協會必須鄭重聲明,協會所有文章據事實陳述,倘若您有任何良性建議,協會都將虛心接受;若網友對協會有任何不滿或意見,協會歡迎您依正規管道尋求處理,但倘若是謾罵羞辱亦或毀謗等留言,協會將存檔並委託律師處理。

協會以動物救援為主,請各位網友針對主題發言,並請把您的發言PO在跟主題相關的文章上,協會有權維護版面。

 alt 
 

alt

我是119救援助養區的哈呢,要來幫助我唷!

alt 
 
2011年07月22日動物醫院致電協會告知老哈哈已經可以出院了,剃去身上骯髒零亂的披毛,洗個香噴噴的澡,老哈哈舒服多了,眼神也從一開始的無助恐懼變成自信,喜歡和人撒嬌,是個可愛的老阿嬷!!!
 
回家了!大家集思想了許久,終於決定了[哈妮]這甜美的名字。
 
哈妮因為年紀很大,擔心日後會有需要醫療後送的問題,故協會決定將牠暫時收容在協會位於市區內的保育場。
 
負責照顧哈妮的愛心媽媽告訴我們,擔心其他小搗蛋會粗暴地找哈妮玩耍,愛心媽媽特地將牠安置在小操場旁的獨居房裡,白天在志工們的看顧下,志工會把哈妮房舍的門打開,但哈妮卻始終不願踏出“房門”…只是默默底坐在房舍哩,看著其他同伴玩耍……
 
感謝所有曾經幫助哈妮關心哈妮的善心人士,這孩子將安排到助養區中,期盼大家繼續關心愛護這小可憐,讓牠知道自己有多少人疼愛,並不孤單~~~

alt※助養方法※alt

alt

alt

老哈妮生病了

永別了~老哈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