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又一樁疑似軍人虐犬事件?絕緣膠帶綑綁凌虐米格魯】


2011年06月23日,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屏東空軍位於復興路一段慈恩16村的眷村裡,有一隻米格魯被人以絕緣膠帶綑綁嘴巴數日,狗狗無法喝水,更別說散熱或進食……

連結影片:搶救海軍受虐犬小米各家新聞媒體報導
相關報導:蘋果日報

報案人傳來了狗狗遭綑綁的照片時,協會發現狗狗因無法散熱且數日沒有進食而狀況不佳,決定驅車趕到現場將狗狗帶回送醫。 

 

協會理事長與志工趕到現場時發現狗狗非常怕人,似乎曾被虐打過,左前腳還有腫脹跛腳的狀況…要將牠帶離現場時,志工發現狗狗的體溫異常偏高,且呼吸困難…就連滴出來的口水也是燙的……

來想要先為狗狗取下膠帶,讓牠可順利呼吸散熱,但協會發現那絕緣膠帶不僅綑綁的很緊,甚至已經好多天…擔心在撕下膠帶時會讓多日綑綁凌虐所造成的傷口更嚴重,協會理事長決定加快車程……

據了解,報案人早在6月12日就已經發現這隻狗狗的嘴巴被黑色絕緣膠帶綑綁無法進食,且飼主將牠鍊在艷陽曝曬的機車棚內,狗狗差點昏厥……報案人將狗狗嘴巴上的膠帶取下並給水降溫……
事隔兩天,報案人又發現狗狗的嘴巴被捆上膠帶,這一次狗狗沒有之前的活潑親人,反倒是害怕顫抖著……且狗狗的前腳已經跛了…似乎是被狠狠的修理過一頓……

到了醫院,候診室沒有一位民眾不為這可憐的米格魯皺起眉揪著心……就連醫療團隊也無法相信飼主會對狗狗做出如此慘忍的事情來…
絕緣膠帶綑綁的很緊很牢,醫療團隊加上志工一共三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將緊黏在皮肉上的膠帶取下。

狗狗嘴上的皮肉已經因綑綁出現潰爛傷口,取下膠帶時狗狗因疼痛不斷哀嚎掙扎……大口大口喝了三碗水,吃了一大碗飼料……這孩子又餓又渴…嚇壞了…也累壞了……
獸醫師仔細診查傷口後表示,這隻狗狗嘴巴上的傷口的確是被這膠帶綑綁所導致的,估計有一個星期左右;除此之外,狗狗的體溫過高,左前腳疑似被人重擊導致骨頭斷裂。

會住在這慈恩16村的都是屏東空軍的軍人與眷屬,協會多方連繫詢問後得知這米格魯的飼主是任職屏東空軍機場的軍人……循著線索與該眷村的管理人員敘述…協會找到了疑似虐犬的軍人─【劉X明】。

經協會與屏東空軍連繫,劉X明的長官告知對方承認狗狗是自己撿回來的,膠帶也是他們綑綁上去的……但劉姓飼主卻不承認自己有綑綁虐狗的行為,雖然坦承狗狗是他的,但綑綁虐狗是他太太…他並不知情……


2011年06月28日,劉姓飼主夫婦與友人邱班長來到協會辦公室,希望能面對面仔細說明一切。全程,劉姓飼主的話並不多,對狗狗的嘴巴被膠帶綑綁一事一概否認,更表示自己是因協會在追查時才知道自己太太對狗狗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劉姓飼主的太太自始至終的態度並不是很好,一再強調自己才給狗狗用膠帶綑綁四個小時,且並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在虐待動物已經觸法。

這一天飼主的說明協會根本無法採信…畢竟疑點太多了……
1.既然劉太太表示是自己給狗狗綁上膠帶的,協會便要求劉太太現場模擬,但劉太太的表現似乎有些生疏,且綑綁的方式與狗狗實際受虐落差很大,對於協會告知狗狗遭綑綁不只一圈,而是3-4圈且上顎先被綑綁2圈後才上下顎全部包覆,劉太太對於協會所說感到震驚……
2.劉太太一開始說自己上午9點出門的時候才給牠綁上膠帶的,但最後又說才給狗狗綁了四個小時…
3.飼主夫妻皆表示自己每天都有給狗狗餵食,但動物醫院的驗傷報告卻顯示狗狗的嘴巴已經被膠帶綑綁數日未取下……
4.劉太太表示狗狗很怕她,因為她會管教狗狗,且狗狗會咬人愛亂叫所以才會用膠帶捆綁教訓,但狗狗嘴巴上的膠帶綑綁方式若不是壯漢所為,就是兩人以上協助綑綁…
5.劉太太告知協會先生非常疼愛狗,但協會不得不質疑,倘若劉X明先生很疼愛狗,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太太對狗狗做出這樣的事?怎麼都不制止?

太多太多的疑點,劉姓飼主夫婦根本無法提出證據表明自己的清白,劉姓夫妻甚至一度異口同聲地質疑狗狗可能是在自己在家的期間裡被其他人傷害了……
對於這樣的飼主,協會實在無言……

軍人視同公職人員,一言一行都應該要謹言慎行,家屬也應以軍眷為榮,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協會深信證據會說話,狗狗受傷是事實,無論是不是擔任軍職的劉姓飼主綑綁虐待狗狗的,身為飼主放任自己太太如此虐狗也難辭其咎!

試問漠視與幫兇有何差異?
協會相信這起事件至今可能屏東空軍的長官們仍蒙在鼓裡,不知道屏東空軍的長官們若知道原本應該純樸的空軍宿舍眷村裡有如此虐待生命的行為,會做何感想……
也許屏東空軍會因劉X明的矢口否認而無法給予任何處分……也許動保法僅能針對自稱自己是虐狗加害人的劉太太給予1萬5~7萬5的罰款……

但這些對已經身心受創的狗狗而言有何意義?協會期盼各界善心人士在看完這篇文章後,能為可憐的米格魯討回公道,讓我們一人一封信投訴給國防部,我們不期盼甚麼…只希望國軍能多尊重生命一點,對於軍人的素質要求能多一點,對於軍眷的行為規範能嚴格一點,不要再有下一隻可憐的毛孩子出現在軍人虐犬的故事裡………

總統信箱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222&Step=Write

國防部
民意信箱:https://www.mnd.gov.tw/POM/POMailBox.aspx
申訴電話:1985
申訴信件:台北郵政90012附5號  端木青先生收

空軍司令部
申訴電話:0800-081-400
申訴信箱:air@mnd.gov.tw

※協會曾在6月27日曾致電屏東檢驗所通報這起虐狗案件,並表示狗狗的飼主將會於6月28日來協會說明,希望該所能委派相關人員前來一同了解。無奈屏東檢驗所並不願意前來協助,並表示協會準備好所有證據與資料交給他們即可……

對於屏東檢驗所的消極態度協會並不感到意外…更是感到極度無奈………
直至此時此刻,協會尚未接獲屏東檢驗所任何關切此虐犬案件的來電……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後記】
 
 
小米知道自己現在已經獲救了,在動物醫院裡都會跟大家撒嬌,但獸醫師表示在處理傷口的時候,小米還是會因為疼痛難耐而反抗掙扎…….獸醫師表示小米左前腳的斷裂部份已經先以外固定方式先治療,若無好轉起色將會安排手術….
 
 
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忙為小米討回公道,並給予這孩子關懷與幫助,讓牠知道大家都很心疼不捨牠,不要怕…不要難過了…….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空軍虐犬小米:
1.幫助空軍虐犬小米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

 
連結後續報導:疑似空軍虐犬案件的主角─【劉X明】稍早致電協會索狗‧請問大家能否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