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天‧我們正朝夢想前進~ 一點一點‧重建家園的那一天似乎又好遙遠……


首先,協會得感謝所有一路陪伴毛孩子支持協會的各界善心人士~若沒有你們在身邊的鼓勵,協會恐怕無法一次又一次地從打擊與困難中振作爬起……
2010年6月,協會位於高雄燕巢的保育場因地主打算變更用地,不願再續租給協會……限期搬遷讓協會頓時陷入漫長的窘困陰影中……

 
2010年7月,協會開始著手展開艱困的募款……甚至還在8月29日舉辦了『我們沒有家』的募款活動……
然而直至今年五月,已經11個月了,卻還募不到兩百萬……
協會購地大約需要1000萬,山坡的水土保持、整地與建設也要約莫1000萬……似乎購地重建家園的經費…仍離山窵遠……

今年5月,協會更接獲政府通知在市區的保育場將於八月份進行工程,協會所承租的老舊透天厝也將會在施工中面臨拆除的惡運……該怎麼辦?那裡面可有兩百多隻的肢殘、癱瘓及老弱的毛孩子呀!
兩間保育場…上千隻的毛孩子…在地主與政府的逼迫下恐怕將無家可歸……

幾次的請託懇求,都無法讓政府延期工程,對於毛孩子的生命安全,政府也都是兩手一攤不願協助……
流了多少淚…哭了多少回…拜託了多少人…走過了多少單位……至今問題仍在原點,協會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爭取不到寬裕的時間…另一頭新保育場仍得持續進行……

但光是水土保持計畫規劃﹝內含:一個測量與鑽探13萬、水土保持計畫書圖製作與審查的27萬、水保外審審查費15.8萬及水保計畫施工簽造費用15萬﹞就要70.8萬,然而這還不包括所有的施工相關費用……
甚麼都要錢…重新建立家園的夢想說的容易,卻是遙遠……

牠們都是受過傷的孩子…許多…甚至已經不再完美……有著缺憾的身體…活下去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力量?!協會為牠們重新建立的家園,不僅要舒適…更要安全!尤其是癱瘓肢殘的天使,牠們所需要的空間更是不能馬虎,每一磚每一瓦每一個細節都要顧慮到會不會讓癱瘓的孩子受傷?會不會讓肢殘的天使碰撞?

協會在各界的期盼與幫助下,成為這些孩子撐起天空的支柱……協會由衷地感謝,也無怨無悔……更謹慎地照顧這些孩子,不願辜負大家所期望的……
籌款的進度緩慢,協會再怎麼著急,也得在嘆息聲中持續為孩子們撐起那片天……即便我們已經傷痕累累…已經淚流滿面…已經疲憊…已經害怕…協會仍撐在那兒…不曾離去……

直至五月份為止,購地重建保育場的善款總計198萬5910元~
協會在此仍需再次向各界善心人士致上深深感謝,雖然距離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但只要大家沒有放棄我們…只要協會還撐的住…協會絕不會放開緊握毛孩子的手……


 
 連結:2010年06月的籌款2010年08月29日『我們沒有家』籌款活動重建狗舍募款明細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