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6月07日記者會】停止傷害!再見捕獸夾! 請讓禁止製造、販賣捕獸夾的法案盡速三讀通過


不要再用捕獸夾殘害生命了!無論是甚麼理由,無論是甚麼動物…這樣殘虐的捕捉方式已經適合再存在了!

2011年06月07日上午,協會應邀前往台北出席由立法委員鄭麗文委員主辦的記者會~
據了解,願意出席參加記者會的團體並不多…

 但大家都還是很關心捕獸夾是否能離開台灣……
據資料顯示,全世界已有六十多個國家以法令規範或禁止使用捕獸夾捕獸夾,甚至在歐盟、瑞士等國家是全面禁止捕獸夾的。而台灣現行法令並無嚴格規範,雖動保法有明訂不得使用捕獸夾,但規範鬆散模糊,真正被罰的有多少?
先不論舉證設置捕獸夾的兇手有多困難…即便祭出了罰單又如何?動保法規定:濫用捕獸夾傷害犬貓依法可罰1萬5~7萬5;若傷到野生動物,依法可罰6萬~30萬,且有刑責……
然而傷害造成了豈是這些數字足以彌補?

放置一個捕獸夾就等於設置一個地雷,今時今日的你我為何還要生存在處處是地雷的環境中?一個數十元的捕獸夾,可說是比小孩子的玩具還要便宜廉價……民眾的濫用讓捕獸夾不僅出現在田間草叢…甚至都市、公園、市場、學校裡都充斥著這可怕的地雷……
如此可怕的陷阱…傷害了犬貓、傷害了野生動物、傷害了保育類動物……下一個會是孩子嗎?會是你?會是我?

這一場記者會,我們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夠明白捕獸夾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性,甚至它的存在著實威脅著所有生命的安全……我們希望能夠呼籲政府有關單位,不要繼續漠視這可怕刑具繼續氾濫…相信全台各地目前存在著數百甚至上千個捕獸夾…只是你我還沒發現…還沒踩到……
2010年06月08日就是立法院最後一次的會期,下午三點過後便可得知結果……倘若今天的法案審查『禁賣捕獸夾』的法案能順利通過的話,很快的就可以把禁賣捕獸夾的法案送進院會,相信和捕獸夾道別的日子很快就可以來臨了~

讓我們靜待佳音~~~

【熱心網友上傳的記者會相關影片】
 立法委員鄭麗文委員開場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王理事長
 作家朱天心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台灣動物協會NILIE
 作家陳正益
 台大黃教授
 立法委員鄭麗文委員結尾

【隨處可見的捕獸夾可怕實錄】
 1.
水果攤、2.高鐵站、3.登山區、4.田間、5.麵攤、6.校園

 【趕走捕獸夾‧協會的努力】
1.眾志可成城‧請讓禁賣捕獸夾法案順利通過
 2.
全力支持愛狗市議員
 3.
全力推動禁賣捕獸夾並促成動保警察
 4.
2010年08月20日禁賣捕獸夾‧從高雄做起

alt捐款方式alt

 alt